湘潭路街道创办“讲学堂”锤炼基层干部队伍

2017-12-21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刘宇昕)湘潭路街道街道党工委把打造能力强、素质高、作风正的机关干部队伍作为各项工作突破的重要抓手,创新机制,完善制度,明确目标,创办街道“讲学堂”,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学、讲、写、评”,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素质,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创新突破。
  建章立制人人学。创办街道“讲学堂”,创建以“学、讲、写、评”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机制,每周一次讲座,每月读一本书,每季度写一篇心得体会,再由全体机关干部对读、讲、写情况进行评议,促使人人做到“学而真、学而全”。
  创造条件人人写。街道每年订阅40余种报刊,采购200余种图书,扩大干部网络学院覆盖面,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调动机关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同时,要求每人每月至少读一本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拓展自己的视野,每人每季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深化学习效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使人人“学而博,学而深”。
  开设讲堂人人讲。每周一次“干部讲堂”,机关的处、科级干部先讲,主要领导带头讲,其他干部随后讲。讲课在弘扬正能量的前提下,不限定讲课内容,可以是对生活的感悟、也可以是工作经验、读书体会等。为保证质量,讲前由街道政工科预审。不认真学,不认真思考准备,不但写不出来,更讲不好,既向大家传导了自觉学习、认真思考的压力,又为每人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让大家的学习通过认真的思考内化于心。促使人人“学而思,学而化”。
  强化督学人人评。每次“讲堂”结束后,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围绕该堂课选题是否新颖、内容是否丰富、逻辑性是否强、语言是否流畅、PPT制作是否突出效果等方面进行评议,最终评议结果在街道进行公示。同时,对每名干部的讲课情况在周一工作例会上,分别由1名主要领导、1名处级领导、2名科室长进行点评。心得体会全部公示,发现有抄袭的,责令重写,在此基础上,对每篇心得体会组织评审打分,评定等级,极大地提高学习的质量,促使人人“学而实、学而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街道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安排相关机关干部到社区拆迁改造、信访问题处置、基层换届选举等重点难点工作一线,让机关干部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历冰霜,将日常所学所得,在实践中转化和提升。通过工作实践锤炼,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干部的工作水平,提振干部的精神风貌,从而有效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