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世园街道“四个抓好”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7-12-17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7日讯(记者 刘宇昕)为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入学习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创新为目的,在“深”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出成效,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机关党支部通过“四个抓好”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上来,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抓好谋划部署,掀起学习热潮。成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通过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从正规渠道选购相关学习读本及辅导资料,按规定要求,发放党员学习。安排专人收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发布的相关评论和解读文章,收集通俗易懂的文字、图表、漫画和事例等解读精神资料,帮助大家迅速准确理解相关报告精神,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切实把握党的新理论、新观点、新部署。
  抓好宣传报道,营造学习氛围。利用世园街道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专栏,推送党的时事精神解读,方便基层党员做到随时随地随身学习党的理论精神。世园街道机关党支部的党小组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
  抓好学习教育,领会精神实质。集体研学,深化教育培训。采取脱产培训方式,邀请市、区委党校专家教授对党的理论精神进行系统解读,确保党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街道机关党支部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一次动员会、为基层党员上一次党课、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集中宣讲。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中心组成员做到带头学习、带领学习、带动学习,并做到四个保证: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参加人数、保证学习质量、保证学习笔记,使理论学习切实收到实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街道机关干部中定期举行党的理论精神知识竞赛,强化街道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对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掌握与理解。
  抓好有效结合,谋跨越促发展。在街道机关党组织层面,征集世园故事,通过撰写、宣讲、录制城市巨变的故事,以好事例感染人、打动人,用好故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努力提高街道基层党员的调查研究能力、文稿起草能力、公文处理能力、信息开发能力,通过讲好一个故事的形式,深化党的理论精神阐释与解读,深入思考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李沧未来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出贯彻落实对策措施,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