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集中拆除超期临建 今年已拆违建70万㎡

2017-12-13 09:10: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洪智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伍玲 许崇琳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2日讯 12日,在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的协调和监督下,位于李沧区中南世纪城四期东侧、南岭三路和雨湖路路口西南侧的20多处违建被顺利拆除。据介绍,这20多处违建为建筑工地板房,因逾期未拆除,且存在不少隐患,执法人员前期依法告知下达法律文书,违建方积极配合,6000多平方米违建被顺利拆除。

  “这些临建板房从2013年开建,多为两层结构,面积小的100余平方米,大的1000余平方米。当时是为了配套周边项目的建设施工而建,当做工人宿舍。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板房老化抗风能力变差,出现电线、液化气罐使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并逐渐暴露出区域环境脏乱问题,且临建审批期限已到期。”据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湘潭路中队副中队长刘志强介绍,该处违建工棚群位于南岭社区,总面积有6000多平方米,其中东侧区域为南岭社区改造施工用房,西侧是中南世纪城施工项目部,此前均在使用中。

  对此,湘潭路街道办于12月6日开始协助当事人腾空房屋并进行前期拆除工作。12月12日,湘潭路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人员10名、工人20余人、两台大型机械,对6000余平方米的彩钢板房进行集中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并排站立,维持秩序,拆除工人将彩钢瓦搭建的双层板房逐个拆卸,整理拆除的废品。“将这些临建板房全部拆掉,预计需要三至五天的时间。”刘志强说。

  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推进“建设美丽青岛”环境提升行动有效落实,按照全市违建治理的统一部署,自11月20日起,李沧区就全区未取得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逾期未补办延期手续的违建板房实施全面拆除工作,拆除后的场地将进行垃圾清运、地块平整、场地绿化等。

  今年以来,李沧区全力整治各类违建顽疾,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存量违法建设70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56万平方米的125%,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半岛记者从青岛市治违办获悉,按照山东省违法建设三年治理行动的要求,青岛市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815万平方米、占路亭体709处;拆后硬化、美化、绿化总面积近125万平方米;着力整治规范小区楼院、清理私搭乱建、圈绿毁绿、乱堆乱放共计36万平方米,城市市容秩序更加规范安全,家园更加整齐规矩。

  ■相关新闻

  崂山城管一天拆除21处违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于会军 报道

  本报12月12日讯 11日,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兵分两路,组织人工、机械对科苑经一路和董家下庄社区两侧的违法建筑同时进行拆除,拆除砖混结构、板房等共计21处,面积740余平方米。

  据悉,在崂山区科苑经一路南段,金盾加油站北侧有一片违法板房,已经建成七八年了,现在全部被当事人当做门头房出租出去,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前期,中韩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对他们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行搬离、拆除所建违法建筑,大部分当事人表示支持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但也有个别当事人不理解,不支持,不能按照规定期限搬离。

  12月11日,中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人工20人,铲车1辆,挖掘机1辆,兵分两路同时对科苑经一路和董家下庄社区两侧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砖混结构和各种板房共计21处,面积740余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