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法院集中执行行动:一听要拘留老赖服了软

2017-12-07 08:4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孙桂东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汪思邈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6日讯 老赖被堵在家里,口气很强硬表示不还钱,但是到了法院一听要被拘留,立刻服了软,当场打电话叫家人来还钱。12月6日,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青岛中院部署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求,李沧法院开展“秋风”凌晨集中执行行动。据悉,李沧法院共强制拘传被执行人8人,司法拘留3人,执结案件8件,执结标的22万元。

  “没想到我刚回家你们就找到我了!”6日早晨5时45分许,家住李沧区四流中路一小区的王某,刚回家便被执行干警逮住,一起执行终结案件有了眉目。

  据悉,2010年,被告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经法院主持调解,与原告自愿达成协议,由王某分期向原告支付4万元。因王某拒绝履行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后王某一直在外,躲避执行,该案执行程序终结。

  近日,执行干警得到线索,王某已经回家,李沧法院立即将此案恢复执行,并将此案列入“秋风”行动计划,迅速出击将王某逮住,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因王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遂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早晨5时50分许,执行干警来到金水路739号被执行人宋某的家里。听到有人敲门后,宋某穿上衣服起来开门。但是,听到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宋某却满脸不在乎。“你们抓我也没用,这3000多块钱我不该赔偿给他”。宋某说,自己不会还钱的。

  据悉,宋某因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被法院判决赔偿损失3000余元,后宋某拒绝履行。宋某被拘传回法院后,仍拒绝支付赔偿款,执行干警向其说明了法律规定,并说明了不履行义务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的法律后果。宋某见法院动了真格,立马服了软,及时联系家人将赔偿款送至法院。

  “法院的怎么了?凭什么抓我!”12月6日早晨6时5分许,执行干警到达金水路1038号裕丰小区刘某住处。执行干警敲开刘某的家门,说明来意以后,刘某态度蛮横。执行干警耐心地跟他说明情况后,将刘某强制拘传回法院。

  据悉,刘某因离婚纠纷被法院判决支付抚养费、房屋折价款40余万元,目前仍有11万元未支付。刘某被拘传回法院后,依然大吵大闹,拒绝履行义务,甚至见到前妻后竟想动手殴打,被法警及时制伏。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法律规定和法律后果后,依法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

  随后,执行人员又赶到毕家上流小区被执行人毕某的家里。毕某正在家里睡觉,无处可逃的他只好乖乖跟执行干警回到法院。

  据悉,2015年,被告毕某因土地租赁合同纠纷,被法院判决支付原告125万元。因毕某拒绝履行支付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毕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干警积极敦促其作出还款计划,并向其告知了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毕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上午毕某家人送来5万,余款分期付清。

  据介绍,在6日的集中执行行动中,3个小时共强制拘传被执行人8人,司法拘留3人,执结案件8件,执结标的22万元。李沧法院以“秋风扫落叶”之势,严厉打击拖、逃、赖、躲等规避执行行为,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