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延川路5000平方米临建藏八年 一朝拆完

2017-11-29 09:1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张伟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座座临时板房应声倒下。

  

  超过5000平方米的临建板房建筑群。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在位于李沧区延川路西侧的高层居民楼中间,整洁的环境中却“混搭”着一片临建板房,由于已在此“蜗居”了8年之久,这些板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并与周边整洁环境不协调。28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与全市违建治理统一部署,对该地块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临建板房彻底拆除,并将根据规划进行垃圾清运、地块平整和场地绿化等。

  存线路老化分散取暖等乱象

  28日上午,半岛记者来到位于延川路以西的拆违现场时,多名执法队员在周边路段拉起了警戒线,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避让。几十名工人连同多台大型机械在一片密集的板房间忙碌着,工人们将彩钢瓦搭建的双层板房逐个拆卸,挖掘机则对现场部分砖混结构的板房进行拆除。记者看到,三岔路口旁边的空地上,眼前十几座老旧的临建板房与周边整齐的高层居民楼环境十分不协调,现场还陆续有人往外搬运物品。

  “这处地块上的工棚共有十几座,都属于临建板房,最早建于2009年,当时周边地块开发,大量建筑工人住在里面。”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九水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这些临建板房多为两层,面积较小的有100多平方米,面积较大的超过1000平方米,总体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除了用于工人居住外,这些临建板房周边还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废料、电线、垃圾等。执法人员称,由于临建板房老旧,存在乱搭电线、线路老化、占路经营、液化气罐使用不规范、分散取暖等乱象,对居住的工人和周边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板房临建手续今年审批到期

  这些临建板房的临建手续今年审批到期,按照全市违建治理的统一部署,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要求,决定对其进行拆除。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周前他们已对这些临建板房归属方下达了拆除通知书,工人们也陆续开始搬离。据了解,自11月20日起,李沧区就全区未取得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逾期未补办延期手续的违建板房实施全面拆除工作。当天临建板房全部拆除完毕,下一步,将根据规划进行垃圾清运、地块平整和场地绿化等工作,还给周边居民一个赏心悦目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