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李沧首所新能源供热小学封顶 11月底完成建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张伟   2017-09-28 11:17:00

关键词: 新能源 建设道路 李沧区 建管局 幼儿园

  

  徐水路小学建设进入全面抹灰、安装及精装修阶段。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 27日,记者采访获悉,位于绿城片区的徐水路小学已主体封顶,完成主体验收工作,进入全面抹灰、安装及精装修阶段,预计今年11月底建设完成。作为李沧首所新能源供热小学,该学校的高效环保建设也是李沧区建管局推进李沧东部教育配套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在“痕迹工作法”的驱策下,李沧有6所学校工程建设近尾声,11所学校正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2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徐水路小学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李沧区金川路以东、涟水路以北、规划十二号线以南地块,为24班小学,总用地面积为2113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和风雨操场、地下停车库及室外运动场,配套建设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化等室外工程。项目总工程建筑面积约180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97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084平方米。

  “为履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减少雾霾污染要求,徐水路小学建设一律按照环保节能理念进行。”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采用空气源热泵能源供热外,该学校建设所需的材料、设备也一律检测环保过关才允许进场。在校园的景观绿化中,采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设置下沉式景观绿化、透水铺装等。同时,校园内的树种也丰富多样,确保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最大限度地为孩子们读书和课外活动提供安全、舒适的空间。

  作为李沧东部较为集中的居民区,绿城片区周边适龄儿童的就学压力较大,为解决这一问题,李沧区在该片区内配套了多处学校建设项目。“诚园幼儿园、御园幼儿园近期也相继主体封顶了,预计今年交付使用。佛耳崖小学、绿城B-3-5地块幼儿园正在办理手续。”工作人员称,上述幼儿园、学校的建设,将极大提高该片区周边的教育配套水平。

  面对学校建设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李沧区建管局在项目管理上采用“痕迹工作法”,每日提报现场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以便第一时间掌握项目情况,第一时间解决项目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按照“一线工作法”的要求,将办公室里的碰头会改成了工作一线的现场会,减少了工作协调的中间环节,提高了运转效率。

  据介绍,目前,李沧区建管局正积极推进徐水路小学、东川路小学、青岛市第六十四中学、诚园幼儿园、御园幼儿园,王家下河安置区幼儿园6所学校工程建设;积极协调推进虎山东小学、九水东路小学等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前期手续办理,进一步完善李沧区城市教育配套建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