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李沧快递外卖车辆有了专用泊位 此举全国首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张伟   2017-09-01 10:09:00

关键词: 专用泊位;车辆;快递;此举;外卖业

  

  

  一外卖小哥将送餐车辆停进专用泊位,周边快递外卖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明显减少。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晖韩通科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31日讯 近日,青岛市正式开展以“治乱、治堵、治祸”为主要内容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力求实现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显著改观等7大目标,将机动车乱停放等10类交通违法行为列为大整治严查对象。8月31日,李沧区举办大整治活动相关仪式,本次仪式旨在进一步推动辖区大整治行动的氛围,并正式对外介绍由李沧交警在全国首创的快递外卖车辆专用泊位。

  众所周知,随着快递、外卖行业的发展,大量的快递外卖车辆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为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同时,快递外卖车辆的随意停放,也影响了行人和其他车辆的通行和停放,破坏了交通秩序,带来一定交通安全隐患。8月18日,本着提升城市交通秩序和促进快递外卖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原则,青岛李沧交警在辖区内为快递外卖车辆划定专用停车泊位,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是继在快递外卖业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线上的交通安全提示后,青岛李沧交警又一针对快递外卖业交通规范行为的创举。

  据青岛李沧交警大队长傅强介绍,本次专用泊位施划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规范促进快递外卖业从业者的交通行为,对于违法不文明行为“既堵又疏”,实现对道路交通秩序的高效提升。据悉,本次专用泊位的施划由饿了么集团赞助,在李沧区中心商圈地带共施划43个泊位,其中苏宁电器楼下19个二轮泊位12个三轮泊位,北方国贸12个二轮泊位。泊位施划十余天来,周边快递外卖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明显减少,受到了包括电商、临街商户和广大辖区市民的一致欢迎。

  王亚平入职饿了么已经一年半,负责的配送范围就在李沧中心商圈附近,“以前因为没有设专门骑手用的停车取餐和送餐的位置,消费者对送餐和取餐时间要求比较急,所以我们停车基本上是看到哪里比较方便就停在哪里,怎么近怎么快就怎么来,其实我们也知道这样可能会影响交通,但是往往为了赶时间就忽视了这些。现在好了,公司通知我们现在有了专门的停车位置,我们取餐和送餐的时候就不用再担心找不到停车位和影响到其他人,甚至因为乱停车违法受到交通处罚了。”

  快递外卖业专用泊位的创新施划,令停车秩序更加井然,充分体现了社会共治在改善城市交通秩序方面的作用,可以说是小小的创举带来了大大的改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