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李沧开展集中灭蚊行动 进行全区统一投药和消杀作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宫昌乐   2017-06-06 08:43:00

关键词: 消杀;投药;全区;爱卫办;蚊虫密度

  半岛网6月5日消息 6月2日起,李沧区开展群众性集中灭蚊行动,全面实施环境卫生排查和蚊虫孳生地清理工作,6月5日至6日进行全区统一投药和消杀作业。区爱卫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登革热、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吸人血进行传播,而蚊子繁殖力极强,由于夏季雨水较多,容易形成积水,利于蚊虫孳生。因此,本次开展集中灭蚊行动,目的在于切实降低蚊虫密度,杜绝蚊媒传染病传播。

  为全面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这次行动,6月2日召开了全区夏季集中灭蚊行动动员大会,会上将这次集中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分工部署。区爱卫办统一印发了30万份《集中灭蚊行动倡议书》,各街道和部门向各家各户和各类场所进行了全范围发放,动员全体市民人人动手,共同行动,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全面开展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清理单位和家庭内、外环境的蚊虫孳生地。

  据爱卫办姜主任介绍,这次灭蚊行动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用药,这样才能取得灭蚊最大效果。根据市爱卫办安排从今起至10月,确定每月5日和6日为全区灭蚊消杀统一行动时间。此外,还要搞好分类管理,重点区域重点治理,不同地区、不同场所、不同单位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重点、有区别地分类开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中,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各类场所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排查和蚊虫孳生地清理工作,翻盆倒罐,疏通沟渠,清除各类积水,对蚊虫孳生地进行全面清理,不留死角。

  记者在行动现场看到,4名工作人员身着专业工作服,头戴口罩,在消杀车上采用专业消杀设备,正在对开放式楼院进行大面积消杀,在消杀作业前还会提醒市民注意避让和安全。针对难以实施车辆消杀的狭窄区域、角落,工作人员使用不同设备进行人工消杀。今年,区爱卫办加大投入力度,将全区所有开放式楼院列入免费消杀范围,每月一次进行楼院外环境消杀,同时为全区120个社区共配备了120台电动喷雾器和400公斤消杀药物,并对社区消杀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今年灭蚊工作取得实效。

  对于河道、古力井、雨水井、排水沟渠等无法清除的蚊虫孳生水体,市政工作人员进行了彻底清理,清理后集中投放灭蚊蚴药剂。环卫工人对垃圾转运站及公厕进行消杀喷药。农贸市场周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也重点开展环境整治和消杀;北客站、长途汽车站、世园会周边作为人流量较大区域也是这次行动重点。

  记者 宫昌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