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李沧区政府与中冶集团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7-04-10 08:51:00

关键词: 中冶;李沧区;装配式结构;战略合作协议;永动机

  

  

  半岛网4月8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与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高端合作的精神,李沧区迅速行动,对接五矿中冶集团,开展合作事宜。4月8日下午,李沧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李沧区隆重举行。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兴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管习会,区政协主席李桂锡,区政府副区长刘学辉、张在厚,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中冶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福明,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祥利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

  

  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

  中冶集团是集科研、勘察、设计、建设为一体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90位,在全球承包商250强中排名第8位。中冶集团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13家甲级科研设计院、15家大型施工企业,拥有4项综合甲级设计资质和28项特级施工总承包资质,其中,双特级施工资质企业数量达10家,位居全国第一。

  

  签约现场

  青岛市正处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三中心一基地”为主攻方向的征程中,新一届李沧区委区政府也提出,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的第一动力,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围绕国际系、高校系、科技系、央企系“四条主线”,全面引进创新人才和重大创新项目,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与中冶集团合作协议的签署就是李沧区与“央企系”、“中字头” 、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的重要成果。

  

  签约现场

  据了解,李沧区与中冶集团将共同就金融产业、片区综合开发、科研院所合作、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优势资源互补与全方位战略合作。金融领域,将中冶金融全牌照资源与李沧区以网络信息、设计研发、新金融和影视文化为主导的“4+N”重点产业体系有机结合,以金融服务加速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片区综合开发领域,将在城市开发建设、旧城改造、产业园区规划与运营、市政管网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方面展开合作,打造先进动力与新能源、生物医药、激光、新材料等诸多前沿领域顶尖人才和高端产业集聚“高地”,成为引领李沧乃至青岛创新发展的“永动机”;科研院所合作领域,双方将积极合作建设研发中心、区域总部、建筑检测机构、成果转化基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充分发挥中冶集团在装配式结构、模块化集成等高端装备制造方面的优势,结合李沧区发展建设特色引入相关产业。

  文图 宫昌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