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一处排污口向李村河排放污水 疑似小商贩乱倒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6-11-07 14:16:00

关键词: 排污口;排放污水;污水井;污水横流

  家门口就有景观河对市民们来说本是一件美事,休闲娱乐都有了好去处。然而 ,家住李村河边的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近日他在李村河道内发现一处排污口,污水横流臭味熏天,看了十分痛心。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地点,记者来到汉川路路口桥下,看到这里的确有一处排污口正在向河道内排放污水。为此,记者求助了李沧区建管局等相关部门。11月6日,建管局回复称未找到污水来源,疑似小商贩乱倒,欢迎市民监督。

  景观河被臭水污染

  “李村河是政府花巨资下大力气整治的景观河,不要这样半途而废给毁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自己每天都要去河边公园晨练。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都给王先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然而就从今年夏天开始,王先生每天都会闻到河道内传来一股臭味。他发现,在汉川路桥桥下及汉川路桥以西的河道内竟有一个排污口在向河里排放污水,“这些污水臭味熏天,请相关部门一定查明原因予以根治。”

  根据王先生的描述,记者赶到了汉川路桥。在桥下西侧,杂草掩映之下,记者看到了王先生提及的排污口,那是一个直径约一米的水泥管道。里面不断地有青黑色的污水流出,走近后有一股臭味扑面而来。污水穿过河道内杂乱的石块,直接流入了李村河,石块上堆满了黑色的污垢。靠近排污口的河段,水也变成了青黑色,水上漂浮着一些生活垃圾和不明黑色物体。远处一位环卫工人正拿着网兜进行污染物打捞。

  记者上前与环卫工人进行了交谈。“也不知道是哪里的排污管,经常排放,水势大的时候哗哗的!”环卫工人说,可能是为了躲避相关部门的检查,排污口经常在傍晚或夜间排污。

  李沧区建管局:未找到污水来源

  为此记者求助了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称将会尽快落实。11月6日,记者收到了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的回复,称相关部门已在巡查中发现并采取了水泵抽污水至污水井、定期清理涵洞口垃圾和淤泥等临时处置措施,因污水流出量极小且属偶有发生,养护单位多次沿雨水管网向上游排查均未查找到污水来源。“疑似小商贩及门头房向雨水篦子内倾倒污水,对此我们已协调执法局协助查处。我们将持续关注此雨水口污水问题,也希望市民朋友们继续协助我们监督,如有发现违法倾倒污水的现象,请随时举报。”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