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李沧一酒司机承认喝半斤白酒 就是不配合吹气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尹彦鑫   2016-10-19 10:55:00

关键词: 李沧一;酒驾;吹气;代驾;抽血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10月18日晚,李沧交警大队在辖区继续开展畅安李沧夜查行动,三个夜查点共查获包括一名醉酒司机在内的酒司机5名。其中一名酒司机承认自己喝了近半斤白酒,但就是不配合吹气检测,被交警带到医学抽血。据介绍十月份以来李沧交警共查获51名酒司机,日均查获近3名酒司机。

  

  晚9时50分,正在金水路与奇峰路路口夜查的交警在检查一辆江淮小型车时,司机刚摇下车窗玻璃,一股浓重的酒气就扑面而来。拔下车钥匙,控制住酒司机,执勤交警熟练的做出了一系列动作。酒司机被带到警车旁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但一连四次检测,司机嘴里憋着气,腮帮子鼓的高高的,就是不往检测管里吹气。“你身上酒气这么大,一定是喝酒了吧?”面对交警的提问,酒司机倒也坦诚:“我喝了不到半斤白酒,大概四两多吧。”

  承认喝酒但不配合检测,执勤交警只好把司机带到医院抽血检测。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刚刚抽血完毕的酒司机。“你知不知道一般抽血检测的数值都要比吹气检测高?”听到记者的话后,这名酒司机慌了,两手抱拳连连对执勤交警说:“我错了,帮帮忙吧!”但执勤交警告诉他,这个忙没法帮,司机后悔的低下了头。

  

  “在朋友家吃饭,朋友劝酒不能不喝,不喝就是不讲义气。由于自己家就在百通馨苑四区,离朋友家很近,就开车回家。”酒司机孙某某对记者说。“喝酒后,为什么不找个代驾呢?”面对记者的疑问,酒司机告诉记者,他不认识代驾,找不到。“我平常也不玩手机,不知道还有能叫代驾的软件。”孙某某后悔的说。在查获孙某某不久后,执勤民警在这一检查点还查获一名醉酒的驾驶员,经吹气检测,这名司机的酒精含量为93.5mg/100ml,超过了80mg/100ml的醉酒标准,随后这名醉酒司机也被带到医院抽取血液进行检测。

  当晚在另一处检查点,执勤民警还查获一名驾驶奥迪车的酒司机,21mg/100ml的检测数值宣告了这名司机酒驾的事实。“我中午和朋友吃饭,一直到下午3点钟,因为我酒精过敏,所以只喝了一瓶啤酒,没想到晚上十点多了还能测出酒驾。”奥迪酒司机非常后悔的说。“虽然这名酒司机的检测数值仅比20mg/100ml的酒后驾驶标准高一点点,但我们依然要严格按照规定来处理,因为只要酒精存在人体内,就会对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有影响,更会对驾驶员正常驾驶造成影响。”李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强对记者解释道。据徐强介绍,18日晚,李沧交警查获包括一名醉酒司机在内的酒司机5名,截止到18日晚,李沧交警部门共查获51名酒司机,包括两名醉酒驾驶的司机。徐强提醒,酒后驾驶万一出现事故,后果将是惨烈的,酒驾是对自己和他人不负责任的表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