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李沧交警直播新车挂牌过程观看量达到1357次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林盛   2016-08-25 14:44:00

关键词: 新车;车主;交警;车管

  8月24日下午,李沧交警再次在直播领域进行新探索,此次李沧交警选择的是车管业务——新车挂牌,在经过查验受理、业务受理、收费以及制证四个环节后,车主就可以给自己的爱车办理好新车牌。

  8月24日14时,在李沧区合川路19号的车管李沧分所总部,李沧交警将直播镜头对准了前来为自己爱车挂牌的车主。直播全程大约25分钟,从挂牌的第一个环节车辆查验,到最后一步取到自己心仪的车牌,总共大约12分钟左右。

  记者看到,在第一个查验受理窗口,办理人员介绍说,“车主准备好身份证、机动车合格证以及购车发票等材料,就可以到我们这里办理挂牌业务。”随后,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了外观检查,并且核对车辆识别代号等信息,然后将相应的信息进行上传并制作好相应的表格。随后,在业务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对车主信息以及相应材料进行核对后,将信息进行了登记。随后便是交费的过程,在交费结束后,在大厅内的选号机上,进行车牌号的选择。车主在选定车牌号之后,到收费的窗口办理相应的业务。最后,在制证的窗口,车主很快便拿到了行车证、车牌等,这样整个新车上车牌的办理过程就结束了。全程四个环节的窗口民警流水工作,十分顺畅。在直播的过程中,还有车管民警在镜头中进行实时解说。在全程直播了私家车挂牌业务之后,车管李沧分所的邱伟副所长又就“6年以内新车审验的规定”、“驾驶证转入业务的要求”以及二手车买卖等常见问题对网友进行了在线回答。

  直播过程中,不断有网友感慨,直播结束后半个小时内,观看量达到了1357次。通过此次直播,很多网友表示了解了许多以前模糊甚至错误的车管业务知识,大家笑称李沧辖区的私家车主为新车挂牌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方文 韩通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