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无锡创大学生补贴 青岛本科生“嗷嗷待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2-07-25 18: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王琨)近日,无锡市政府出台“大学生租房政府补贴”政策,初次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与无锡市区的正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后可领取一定数额的租房补贴,一石激起千层浪,坊间对此热议不断,青岛大学生纷纷羡慕无锡新政,并呼吁青岛可以效仿。
    据了解,无锡大学生享受租房补贴政策需满足几个条件:与无锡市区企业签署合同,在无锡缴纳社会保险费,在无锡租房、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每月800元、硕士600元、学士500元,租房补贴由大学生所在单位代为申领,由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受理发放,按月审核,通过市民卡将钱发给大学生本人。
    无锡市政府对在无锡就业的大学生发放房租补贴,这项新政对于广大“流浪”、打拼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是民生之举。随着给大学生发放房租补贴政策的实施,将有效地改变广大无锡“蚁族”的居住环境,能够让广大大学毕业生在无锡有一个有尊严的居住条件,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改善一下生活条件,毕竟每个月在住房支出方面减少了一些。
    看到这则消息的青岛大学毕业生们坐不住了,很多毕业生在论坛掀起“去无锡打工”的讨论热潮,青大学生小刘对记者说,自己是外地人,刚毕业的工资比较低,若是靠自己,每月仅能负担一间地角不好的房子的房租,所以至今还“赖在”学校宿舍不走,虽然每天忍受上下班挤公交的痛苦,但能够节约几百元的房租,也只好忍了。
    像小刘这样的毕业生不在少数,今年共有4万余名青岛籍大学毕业生,外地留青大学生亦不在少数,预计有3万人左右,解决这部分大学毕业生租房问题是一件大事,外地留青的孙同学获知无锡的办法,对记者坦言,青岛消费水平不与物价水平比无锡低,但工资水平较南方差距不小,无锡能普惠到本科生层次,可见是下决心解决大学生群体住房问题的。真希望青岛也能走在全国前列,让在青岛的大学生能得到实惠。
    据了解,青岛市目前尚无对本科生层次的住房补贴,研究生、博士生留青则有相应补贴政策:驻青高校应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外地来青博士硕士研究生,在青就业期间可享受最长不超过3年的住房补贴,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月6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400元。
曹亮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