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大货翘尾巴半个城被掐电 抢修13个小时才恢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8 14:19:00

青岛大货翘尾巴半个城被掐电 抢修13小时才恢复

青岛大货翘尾巴半个城被掐电 抢修13小时才恢复

    昨天凌晨,一辆拉沙的大货车在青岛即墨烟青路与鹤山路南侧的墨河桥头卸沙时,将高压线刮断,造成即墨大面积停电。事发后,即墨供电公司连夜派出抢修队,抢修13个小时,昨天下午4时15分,用电恢复。

    大货车凌晨闯祸

    “幸亏是晚上,路上没人,要是在白天,就危险了。”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根高压电线杆断成了三截,凌乱的电线铺了一地,10多名抢修人员正顶着太阳抢修线路,路边的数根路灯杆也被拽断。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距离出事地点不到百米远的居民楼上,大约在凌晨2时3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透过窗口一看,原来是一辆大货车在卸沙时,高高竖起的翻斗将高压线刮断了,张先生想开灯,却发现停电了。

    事发后,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由于是高压线被刮断,为防止出现险情,民警将现场保护起来,并通知供电部门及时赶来处理。记者从交警大队获悉,当天凌晨,烟青公路正在修路,一辆大货车凌晨到工地送沙,在卸沙后,司机没有放下翻斗就向后倒车,结果刮住了空中的高压线。

    13小时抢修恢复用电

    “两条线路都被刮断了,事故造成即墨东部大面积停电。”昨天下午,即墨供电公司城区配电工程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不久,他们就派出工程队赶到现场,经过检查发现,即墨市府线4段10千伏高压线和城甲线两条线路都被刮断,具体造成多少用户停电无法统计,但即墨烟青路以东的大部分居民区事发后全“黑”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温度超过了30℃,但抢修人员仍然坚持在高空作业。抢修人员将刮断的高压线杆移开后,重新换上了新的线杆,并启用长臂吊车,将一根根高压线重新安装。自凌晨3时许开始,直到下午4时15分,经过长达13个小时连续抢修,终于让即墨东部近半城居民恢复了用电。

    停电损失用户可索赔

    “你看,停电后,周边的银行、店铺都暂时关门停业了。”昨天中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由于停电,一家银行临时贴出了因停电停止营业的通知,而周边的几十家店铺也因停电关门休息。记者调查发现,即墨东部至少10多个小区停电,这里的工厂企业一天处于休息状态。

    即墨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据调查,惹事的这辆大货车有保险,事发后,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取证,如果这次突然停电给业户造成了损失,将根据警方处理结果认定,可向大货车所在单位进行索赔。

编辑:安玉生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