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女子银行卡突然多出25万 淡定报警返还给原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8 14:17:00

    在辛苦工作的时候,手机突然收到一条汇款短信,说是银行卡里被汇入了25万元。遇上这样的事你会咋办?立即报警,联系失主还钱!在台东做生意的王女士毫不犹豫地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前天下午5时左右,她在收到来自文登市的一笔陌生汇款后,立即到台东派出所报警,最后在警方的帮助下联系上文登的汇款人刘女士,确认身份后,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王女士在民警的见证下,将这笔“意外之财”还给了刘女士。

    饿肚子找汇款主人


    “卡里多了25万元现金,竟然毫不犹豫就报警找失主,这样的人真是少有!”昨天上午9时左右,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昨天,在台东派出所附近办事的他突然听说一个惊人的消息,在附近做生意的王女士前天在准备收工回家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工商银行发来的提示信息:她的银行卡中已经被汇入了25万元人民币。最近与他人没有重大经济往来的王女士在查询账户余额后,发现这条短信是真实的,随后毫不犹豫地走进了台东派出所报警找失主,她的这一举动也引起了周围居民的称赞。

    对于刘先生介绍的报料,记者立即拨打市北警方的电话进行核实。“昨天确实有这么一回事,钱刚刚已经还上了。”台东派出所的民警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在接到王女士的报案后,立即根据王女士提供的账户查询汇款人的信息,结果发现这笔钱是文登市路城区的工商银行汇出的。随后警方开始联系文登警方。文登警方接到电话后表示,文登的汇款人刘女士也发现汇款错误,也已经在文登报案。因为联系上汇款人的时候银行已经下班,所以在核实汇款人身份、研究返款方案都费了很长的时间,但王女士饿着肚子和民警一起坚持到晚上9时左右,在所有的还款细节都敲定后才回家。昨天上午银行一开门,王女士就和办案民警到银行办理了汇款手续。

    “好心姐”悄然离去

    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了台东派出所,此时王女士已经离开了派出所。“她说把别人汇错的款还给别人是很正常的事,没啥可报道的。”值班民警介绍说。

    王女士不贪心将钱完璧归赵,如果将钱汇入贪心人账户中咋办?“如果出现汇款错误的情况,市民应该立即报警,并且提供汇款证明等相关证据,由警方联系收款人,如果对方拒不归还就会被认定为不当得利,警方会通过司法程序帮市民追回这笔款项。”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介绍说。

编辑:安玉生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