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玩在崂山

人生若只如初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8-19 12: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君羊

  人生若只如初见,你不再是那创伤难愈的惊弓之鸟,我不再是那身不由己的矜持慎行,一切不会是现在的结局。一念,即是一生。你固执倔强的一念,我们错过了彼此的一生。

  曾几何时,你的出现让我误以为是上天的垂怜,在我无助脆弱的时刻,你轻轻地来了,忽如一夜春风,吹起了我对幸福的企盼,对婚姻的向往。

  曾几何时,你就像是一个守护神,百般呵护,千般忍让,给我天真的心灵上播撒了爱的种子,我一度以为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会在世间上演。

  你体贴,你温柔,你细心,你霸气,你满足了一个女人对男人的所有幻想。你对我说,昔日断根草,今成芙蓉花,以德事他人,能得永世好。我以为,命中注定遇见你,命中注定爱上你,命中注定一辈子。

  然而命运的可笑之处就在于,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埋下伏笔,横生枝节,在我以为我会如我所愿,满心欢喜迎接幸福的时候,一个对我来说,根本无关紧要的角色,竟然让你决心离去。有时候,我真的不知是造化弄人,还是我们的缘分太浅。

  一个中文系的女孩,一个爱做梦、长不大的女孩,一个一生只愿追逐爱情,即使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数次仍甘之如饴的女孩,在你眼中,最终却沦落为可笑幼稚的俗女子。或许是你不懂得如何去爱,或许是你从未遇见过一个真正爱你的女人,更或许是你过于世故,被生活磨炼得早已失去了本心,你永远想象不到世间会有如此挚热执着的女孩,她在用心、用生命去爱你。于是,你用你的固执伤了她的不染纤尘,让她尝尽了被人玩弄的诸般滋味,让一颗不妖不蔓的心从此埋下了恨的种子。而这一切,只为你曾经的妻,曾经的伤。

  依然记得,你绝情麻木的表情;依然记得,你毅然决然的再见。少不更事时,每读红楼,总不解黛玉葬花情为所故,总觉过于矫情,过于做作。而今方能深刻体会到其中的那份绝望与悲怆,那份无助与落寞,不是刻骨铭心的爱,又怎会有那葬花时的无限凄凉与感伤。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于是,我也去到了你曾经带我去的湖,让你亲手送给我的葫芦,载满对你的思念,随波逐去。那一刻,波心荡,冷月无声……

  我常常在想,人生若只如初见,我定不负相思意;我也常常在想,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