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编剧王绍君:只要努力,只要坚持,梦想就在不远处

2018-08-02 21:39:00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李璐)由青年导演王绍君创作的青少年励志体育微电影《棋梦》已经完全拍摄完毕,将参加8月3日崂山区举办的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影视(微电影)评选。此次评选活动将是全国青少年影视文化的一次盛事,也是向全国展示崂山传统文化元素的平台。

  

  青年导演王绍君。

  据了解,微电影《棋梦》中的主人公棋棋是一个六年级小学生,在父亲引导下开始下围棋,因良好的天赋被视为天才少年。在挫折面前,棋棋自强发奋,最终解开心结,找回初心,并道出:“悟性就在你脚下,我们还不够强大,那是因为我们对围棋的热爱还不够强烈。”该片由青岛建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棋棋由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学生杜金钊主演,岛城演员傅晓明、刘笑卉也参与了本次演出。

  如今,29岁的王绍君已经有两部影视作品播出。最为广大群众熟知的就是《掌勺味道——崂山风脉》,它充分展示了崂山当地的饮食文化,讲述了崂山人自己的生活故事。2017年11月,《掌勺味道——崂山风脉》获得了青岛文联主办的青岛市区市级及体制外电视文艺作品的一等奖的好成绩。在谈到青年编剧成长的话题时,王绍君表示,一大批有影视梦想、有艺术追求的年轻人正走在努力创作的路上,只等时机到来。

  

  拍摄现场。

  王绍君说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父母对她的文学启蒙较早,不仅在专业上提供了各种快速成长的机会,且在为人处世上也给她做了很好的榜样。2008年,王绍君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室内设计和景观。也正是因为有了美术的基础才会让王绍君对画面以及片子整体以艺术美感的方面严格要求。大学毕业之后王绍君进入电视台实习,一直负责大型活动和电视节目。2014年,王绍君参与了青岛电视台《寻找“最美社区热心人”》栏目的策划、执行、拍摄。

  越幸运就越要努力,王绍君在创作上对自己要求非常苛刻,特别怕对不起这个时代给予的良好机遇,这个心理也可以说代表了一大批青年创作者的普遍感受。于王绍君而言,编剧不仅关乎工作,更是一个炙热的梦想,一直都奋力奔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完全渗入到她的生活里。“现在看电视节目或者晚会纪录片,我都会研究它的布景,机位布置以及布光。这是职业习惯也是自我学习的一种方式。另外,我会观察生活中的点滴,为创作带来多种体验和启发。”王绍君说到。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拍摄与青少年体育相关的片子时,王绍君表示:“现在关于青少年体育片子特别少,希望《棋梦》的出现,可以让阳光心态、综合素质教育走出课堂,走出学校,寻找笑声背后青春焕发的初心。我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坚持,梦想就在不远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