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人物访谈

姚兆和:一步一脚印 实现自我超越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   2009-07-23 14:5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核心提示:姚兆和17岁时从老家温州只身一人来到桂林,打过工,收过废旧物品,做过鞋底,卖过钢材…目前,他已是桂林桂山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桂山轮胎厂厂长、桂林祥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人生的自我超越。
  “是桂林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桂林人的包容心成就了我的事业。”姚兆和17岁时从老家温州只身一人来到桂林,打过工,收过废旧物品,做过鞋底,卖过钢材……用目前已是桂林桂山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桂山轮胎厂厂长、桂林祥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姚兆和自己的话说:“我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人生的自我超越的。”

  1988年,高中刚毕业的姚兆和来到桂林闯荡人生。刚到桂林时,他既无一技之长,亦没有高枝可攀,这样一个外乡人只能靠打工维持生计。“打工,难有出息,难成大器。”在桂林打工一段时间后,姚兆和萌生出自己创业的念头,于是,他在打工的同时,开始寻找那些适合自己且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终于,机会来了,他在与一个温州老乡谈话时受到启发并马上付诸行动,把收购废旧轮胎作为自己的第一份事业做了起来。做了一段时间后,他又发现只是收购赚不了大钱,于是把收购来的废旧橡胶制品进行加工、翻新,有的还制成皮鞋鞋底,这样一来,利润翻了一番。

  从低投入、技术含量低的行业做起,姚兆和有了底气和资本。1994年,他到灵川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做起了钢材生意。在那之后,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1997年,他到兴安又办了一家厂———兴安橡胶制品厂,开始生产人力三轮车、自行车、农用车等使用的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的车用轮胎。

  200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姚兆和到灵川县潭下镇参加一个项目的开工仪式,结识了潭下镇政府的领导。该镇的领导很热情,力邀他到潭下创业,同时,该镇优良的招商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深深地吸引了他。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投入巨资,在潭下镇办起了桂山铸件有限公司和桂山轮胎厂,利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实行流水线作业,生产规模实现了大幅提升,年生产各种轮胎达80余万条,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同时,他加强生产管理,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使产品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2001年,他的轮胎产品获得了广西乡镇企业优质产品称号;2006年,企业荣获广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今年,公司产品还荣获“2008年度行业十大质量品牌”荣誉。

  姚兆和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人生的自我超越。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