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平安崂山

劫匪抢劫4天后竟打电话要钱 被警方布控抓获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7 06: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9月6日讯(记者 张博  徐新东)  9月2日凌晨2时许,25岁的张红(化名)在城阳区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附近被打劫,300多元现金以及手机都被劫走。9月6日上午,这个胆大包天的劫匪竟给张红打了一个电话,称钱不够用了,让她到指定地点送钱。张红报警后,城阳警方立即布控,当天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深夜独行遭遇抢劫

  据介绍,9月2日凌晨2时许,张红独自一人往家里走,走到城阳区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附近,突然从黑暗中冲出来一名男子,从身后一把搂住她并紧紧地捂住她的嘴,将其拖到了一旁的树丛中。

  “知道我要干什么吗?”这名男子压低声音发问。张红知道遇到了劫匪,见四周没有人经过,她只好乖乖地从兜里掏出200元钱。可劫匪并没有放过她,让她交出所有的钱,并叫她“老实点”。无奈,张红从兜里掏出仅剩下的100多元现金交给了劫匪。劫匪仍不罢休,将张红的手机夺了过去,张红随即哀求对方把手机中的电话卡给她留下。“你很听话,我今天就放过你。”说完,劫匪把电话卡取出扔给张红,并威胁她不要报警,随即离开现场。

  4天后竟打电话索钱

  本以为无事的张红并没有报警,一直将此事瞒了下来,可没想到9月6日上午,一个陌生的电话再次让她陷入了恐慌。

  据流亭派出所民警介绍,9月6日上午,张红接到了一个电话,一名陌生男子描述了9月2日凌晨张红被劫的情景,张红立即明白了,因为被劫的手机中有自己的电话号码。劫匪在电话中向张红说钱不够用了,并要求张红到指定地点去送钱,同时,电话中男子要求张红保持手机开机,将随时和她联系。张红随即把事情告诉了自己的一位朋友,在朋友的劝说下,张红赶到流亭派出所报了案。

  警察设计智擒劫匪

  “我们接到报警后,对此事十分重视!”流亭派出所的赵警官说,他们当即设定了一个方案,决定要张红先去给劫匪送钱,而民警在指定地点设下天罗地网,就等着劫匪钻进设好的圈套中。

  9月6日上午,张红拿着钱到指定地点给劫匪送钱,结果狡猾的劫匪临时又打电话称改变了地点,让张红过去。“那个地点位于黑龙江北路一处建筑工地,四周全是草,中间还有一片树林,我们在草地周围埋伏了民警,怕劫匪伤害她 。”民警说,张红按照劫匪电话中的指示围着草地绕了半圈,最后走进那片树林。此时,狡猾的劫匪才探出头来。

  见到劫匪有了行动,为了保护报警人,同时也为了捉住劫匪 ,在四周埋伏的民警根据指示一点点向劫匪靠近,没想到劫匪十分谨慎,竟然看到了其中一位民警,立即撒腿就跑。

  据民警介绍,当时劫匪见民警围了上来,便拼命地往南跑,但劫匪显然忽视了警察的速度,“我们当中有个民警曾经拿过当地的短跑冠军,还保持着一项短跑纪录呢,追上去就把歹徒擒住了。”众民警将劫匪押回了派出所。据了解,劫匪姓许,聊城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遭遇抢劫时,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要心存侥幸,给歹徒逍遥法外的机会。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