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平安崂山

小伙为供妹妹上学讨要工资 遭20多个小哥殴打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09-09-03 10: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1日,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报料,9月1日下午,23岁的郑先生被打得头破血流并被120医护人员送往海慈医院抢救。原来郑先生去某地产集团项目分公司的办公室讨债时,被20多人打伤。一起被打伤的还有郑先生的工头林先生以及工头的对象吴女士。

  为供妹妹上学出门打工

  我来自外地,家里有个妹妹上高中。因为家里很穷,爸爸妈妈和我都出远门打工了,为的就是挣点钱供妹妹读完高中。

  2007年3月份 ,我所在的劳务公司接到了一个活,是给青岛一家地产集团的项目分公司在四方区建设一个小区。当时谈好了,干一个月的活给我3000元钱 ,我一想这下子终于可以给妹妹挣点学费供她读完书了可以给爸妈挣点生活费让他们那么大的年纪别在外面拼命干活了,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

  可是干活期间,我们从来没有拿过一个月的完整工资,每次我们工人闹情绪想去找项目分公司要钱时,他们就给发个一两千元生活费,让我们别停工,好好干。

  我们也没法说什么,只能继续干活,盼望只要能早一点拿到钱就好。

  到了2008年8月份 ,所有的活都干完了,按理来说一年半的时间,他们应该给我们一人发约五万元的工资。可是他们总是说账目不对,要不就说会计需要时间来核对账目什么的,反正就是不发钱,这钱就这么一直拖着。

  “老总”说话让俺看到希望

  拖几个月还可以忍受,整年拖你说谁能受的了?我妹妹没钱交学费,眼看就要辍学了啊!

  没办法,我们几十个工人一次次地找他们要钱,要了十多次,总是被他们以种种理由给挡了回去。电话也是天天打,他们虽然接,可是从来没说要给钱。

  8月31日,我们找到了这家建设集团的老总,他好像挺理解我们的心情,说要帮我们安排一下,让我们9月1日上午去项目分公司的办公室和那边的负责人谈钱的事。

  我的心里总算有了点谱,觉得人家总算说要给安排一下了,看来这次有点希望。我们和工头林总商量好了,1日那天一块去对账拿钱。

  9月1日上午十点多,我们四五个人到了项目分公司的办公室,当时看到有十几个人站在那里,顿时心里很害怕,有种不祥的预感,就赶紧拨打了110。办案民警过来了,看看没事情发生,呆了一会就走了。

  多名男子殴打了讨薪者

  差不多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林先生和他对象先进了办公室,去核对一下账目。不到十分钟,里面就乱作一团,我们一看,原来办公室里面还站着几个人,他们围着林先生和他对象打着。林先生的眼镜都被打掉了,脸上开始淌血,他对象的头发也被扯下来很多,我们害怕极了。怎么办?要不要和他们打?

  还没等我们反映过来,二十多个小哥就围了过来,把我们几个工人分散开,他们一人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橡胶棒开始往我们身上一顿乱打,之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海慈医院的病床上了。头上缝了三针,包上了纱布,左肩一动也不敢动,前胸后背全是淤血……

  现在我真是很害怕啊,也不知道林先生和他对象怎么样了……

  被打后给了欠款

  9月2日,工头林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昨天是三个工人、我和我对象去的,虽然被打了,但是我还没去医院做详细检查,估计也没什么大事。9月2日下午他们那边终于把最后11万的余款给我们了,明天工人们工资结款期就到了,我得回去算一下该给他们多少。工人一个月的工资算起来的确得有三四千元,不过他们只是欠了一部分工人的一部分钱。我们自己内部处理一下就行了,毕竟打人不是目的,拿到钱是目的。”

    目前警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处理。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