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平安崂山

卖一头猪得交5元保护费 平度痞霸团伙被捣毁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3 06: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黄超)  9月 1日下午,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了解到,平度市崔召镇的以官某为首的 5人痞霸团伙,要求当地猪经纪按照每天卖出去的生猪数量,交每头生猪5元的“保护费”,否则就进行恐吓、威胁,吓得很多猪经纪不得不交“保护费”。平度市通过努力,终于将这个横行10个月的痞霸团伙打掉。记者采访了解到,平度市公安局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打掉了 5 个痞霸团伙,抓获痞霸违法犯罪嫌疑人 21名 ,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余起,防止了痞霸犯罪向黑恶势力犯罪的转化。

  控制猪市强收“保护费”

  “这伙生猪痞霸太猖狂了 ,每头销售出去的生猪都要‘提成’5元。”近日,平度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平度市崔召镇和大田镇,出现了一伙痞霸控制当地的生猪交易市场,当地的猪经纪向外地每销售一头猪,都要向以官某为首的痞霸团伙交5元钱的“保护费”,现在当地居民苦不堪言,为了保证自己不出事,谁也不敢惹这伙痞霸团伙。

  平度市公安局接到举报后,立即安排刑警大队的相关人员对此事展开调查。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接到任务后,立即安排10余名民警在崔召镇和大田镇展开工作,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这个痞霸团伙成员共有5人,因不愿意工作,便凑在一起在当地对猪经纪进行敲诈,他们要求猪经纪每天必须“上报”销售生猪数量,每头生猪提取5元的“保护费”,否则他们就进行威胁恐吓,当地的猪经纪对此敢怒不敢言,大家忍气吞声,谁也不愿意得罪这些痞霸。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走访中还了解到,这伙痞霸团伙从去年11月份以来,组织当地的猪经纪开了两次会,并且称猪经纪只要配合他们的“工作”,大家都相安无事,否则猪经纪就会遭到报复,所以,当地的猪经纪只好按照出售的生猪数量向这伙痞霸交钱买平安。

  调查半月捣毁痞霸团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在半个月的调查走访中还了解到,这伙痞霸团伙非常嚣张,他们安排人员每天在街上转悠,只要发现有拉生猪的车辆经过,他们就会将车辆拦下对车上生猪数量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数量和猪经纪报的数不符,他们就会在夜间对猪经纪进行恐吓,很多猪经纪只好按照出售的实际数量向这伙痞霸报数。

  据生猪养殖户反映,自从有了这伙痞霸后,前来收购生猪的客商明显减少,他们也怕这伙痞霸,而猪经纪为了把向痞霸交的钱补回来,就把生猪交易价格向下压。办案民警在深入调查中发现,这伙痞霸团伙还以成立合作社为由,要求猪经纪“汇报”每天向外发售生猪的数量,并通过殴打、恐吓猪经纪等多种手段控制崔召镇、大田镇的生猪市场,强行向20多名猪经纪收取“保护费”。

  办案民警掌握了相关证据后,立即对该痞霸团伙展开抓捕,经3天日夜守候,在官某返回宿舍时 ,民警当场将其抓获,办案民警随后顺线又将李某和崔某等痞霸团伙成员抓获。

  一月打掉5个痞霸团伙

  据平度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份以来,该局重拳打击街霸、市霸、村霸等各类流氓恶势力犯罪行为,并成立了专案组,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不小的战果。

  据了解,平度市公安局自8月份以来,共打掉各类痞霸犯罪团伙5个 ,抓获痞霸违法犯罪嫌疑人 21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余起,有力打击了痞霸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有效防止了痞霸犯罪向黑恶势力犯罪的转化。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