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时政

崂山区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居民休闲有了好去处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10-18 13: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018 根据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建筑立面和居民楼院整治行动指挥分部的统一部署,崂山区区房管局通过争取财政拨款与鼓励企业自筹资金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建筑立面整治和居民楼院综合整治工作,其中东都花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效凸显。

2011年冬季,东都花园周边居民多次上访,反映麦岛路以东沿麦岛家园北1#线以北至香港东路一带,因居住单位多,人口构成复杂、各小区无物业管理等原因,导致此区域管线堵塞,走路出行困难,卫生脏乱差,周边环境恶劣。崂山区政府根据市建筑立面和居民楼院整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从财政专项资金拨款,对麦岛路以东沿麦岛家园1#线以北至香港东路一带包括总参宿舍、快一支宿舍、大麦岛综合楼、东海路拆迁安置区、东都花园等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年初,崂山区房管局承接了此项整治工程,结合周边新建安置区的设计风格进行了设计,对区域内部队宿舍院墙、围栏、安置区内管线、小区广场、人行道等设施全部进行了拆除、更换,增添了路灯、庭院灯和绿化带等。在此次行动中共铺装道路约10000平方米,安装栅栏等铁艺600余米,路灯、庭院灯40余盏,更换雨污水管线2000左右,绿化带中种植草皮2000平方米、树木200余株,其他辅助设施等总投资额达520万元。

经过整治,使区域面貌焕然一新,路面平整、出行方便,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整洁,现在此区域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周边居民对崂山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交口称赞。

王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