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生活

电子路考9月中旬推行 科目三考试将有新变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9-06 06: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备受考生关注的电子路考即将全面推开,下周交警部门要在惜福镇考场调试电子路考设备。试运行正常后,预计在本月中旬将正式实行电子路考。

    通过车载视频考生可知分数

    据介绍,现行驾考中的科目一是理论考试,题库共有1500道考题;科目二有桩考和场内道路驾驶;科目三是实际道路驾驶、夜考,项目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13个项目。

    此前,我市交警部门在城阳苇山考试中心设置了路考系统,因为网络和设备问题,尚未正式大规模实行。昨天,市区一些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在城阳惜福镇重新安装了一套电子路考系统,近期有望试运行。记者随后咨询了市车管所有关人士,证实了此事。

    下周,交警部门要在惜福镇考场调试新路考系统,10多辆专用考试车也已经安装了考试系统,电子路考应用了视频技术、语音技术、计算机技术、震动传感技术等,考试车辆被全程监控。跟以往相比,不再有引导员随车考试,新系统要求考生独自驾车考试,电脑会从9个项目中随机选出3个,考生通过车载视频就可得知自己的分数。

    一些驾校的负责人介绍,实行电子路考后,由于是让电脑来打分,考试难度势必有所提高,因此,他们已经增加了学员的培训次数。据介绍,新路考运行10天后,本月17日左右,交警部门将在市区全面推行电子路考。

    科目三考试也有新变化

    除了科目二要实行电子路考外,科目三的实际道路驾驶也有了新变化,市车管所在20多辆考试车上安装了车载系统,有音频和视频监控装置,考官随车监考,整个过程实现了全程监控。

    考试完毕,每个考生的考试过程还要建立一个电子档案,并要全部储存在电脑中,值班负责人可以随时抽取考生的电子档案,增加考试的透明度。新科目三考试预计在9月底正式启动。 (记者 陈勇)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