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生活

捡金项链招来6名失主 个个说得有鼻有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9-05 07:0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早报讯 打扫卫生时在茶庄里发现一根金项链,店主贴出招领启事后竟然招来6名“失主”上门。“我现在很后悔,不该把金项链的照片登在招领启事上,现在我分辨不出究竟谁是真正的失主。”昨天上午9时,李沧区九水东路上经营茶庄的邓女士因为分辨不出谁是金项链(图)的主人,无奈拨打110报警。

    拾金不昧:

    捡到金项链贴出启事

    “刚开始我没觉得这件事有多复杂,也没想到会有人会冒领,为了方便失主,我们还把金项链拍了照片贴在招领启事上。”邓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清晨开始营业后,她在沙发的靠背缝隙中发现了这根金项链,刚开始还以为是仿制品,但拿在手里感觉很沉,用牙一咬还能咬出牙印。她随后带着金项链到附近银行找熟人鉴定了一下,发现这根项链是纯金的,市场价在1万元以上。

    “我们做生意得凭良心做事,这根金项链不是我的,我不能留下。”邓女士说,这两天茶庄的生意很好,来来往往很多生客熟客,想不起来哪名顾客来光顾时戴着金项链。她先是给几名熟客打了电话询问,实在找不到失主后才贴出招领启事。

    出人意料:

    6名“失主”争抢金项链

    “启事刚贴出去不到半个小时,就来了一名女青年,说金项链是她男朋友落在茶庄的。她还没来得及把金项链拿走,第二名‘失主’就上门来了。”邓女士说,女青年上门时她根本没有起疑心,拿出金项链让女青年仔细辨认,女青年看了大概3分钟就确定“没问题”,还拿出500元钱来感谢邓女士。就在女青年把金项链放在包里准备离开时,在城阳开超市的刘先生找上门来,声称金项链是他的。

    “来了两名失主本来就够乱的了,后来又有4人先后来到茶庄,他们都称金项链是自己不小心失落在茶庄的。”邓女士说,她看着其中4名“失主”面熟,应该是在茶庄见过,因为招领启事上有照片还有金项链特征,这些人都能把金项链描述个八九不离十,邓女士无奈之下找来110民警帮忙辨明真伪。“看到民警上门,其中3名闹得最欢的‘失主’马上蔫了,承认金项链跟自己那根细看起来不一致,灰溜溜地走了。”邓女士说,但最先来的那名女青年、刘先生和另外一名中年男子仍然不肯放弃。

    “这金项链是我花1.2万元买来孝敬父母的,买金项链的发票还在我城阳的超市里,卖金项链给我的金店也可以证明。”刘先生说,前天他来邓女士的茶庄买了35斤崂山绿茶,金项链和买茶叶的钱放在一起,可能是掏钱时不小心把金项链落在了沙发上。刘先生随后联系妻子从城阳把发票送到茶庄,这时另外两名“失主”才死了心,被110民警批评教育后离开茶庄。

    “好险!要是刘先生晚来一步,金项链就被别人冒领走了,到时候我跟刘先生怎么交代。”邓女士说。(黄 飞 周 明 摄影报道)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