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生活

113个零售点可买无碘盐 市民食用最好遵医嘱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4 09: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连茂明) 需要无碘盐的市民,不必再为买不到无碘盐而伤脑筋了。9月3日,记者从青岛市盐务局获悉,为了方便群众购买无碘盐,市盐务局在全市布控了113家无碘盐零售网点。其中 ,市内四区及崂山区布控了19家无碘盐食盐零售网点,各大超市均设置了无碘小包装食盐零售点,500克装无碘食盐每袋价格仅为1.5元。目前 ,青岛市无碘盐货源充足 ,但市民如果想购买食用无碘盐,最好还是到医院听听医生的意见。
 
  前几天,市民吴小姐的妈妈得了甲亢疾病,需要食用无碘食盐,但转遍了青岛市所有的超市也没有找到一袋无碘食盐。无奈之下,吴小姐只好托人到外地帮她捎来几袋无碘食盐。“在此之前 ,市盐务局供应市场的小包装食盐品种达到近20种,但想要买一包无碘盐却并不容易。”市盐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无碘食盐不允许在缺碘地区的市面上流通 ,而青岛就属于碘缺乏地区。盐务部门在配送过程中是严格按照卫生部门划分的高碘区调拨无碘食盐的。不过,为了方便群众购买无碘盐,市盐务局近日在全市布控了113家无碘盐零售网点。

  记者从《青岛市无碘食盐零售网点布局》上看到,青岛市的每个区(市)都有固定的非碘食盐销售网点,网点集中在区(市)所属的盐业分公司。其中 ,青岛盐业市内公司根据岛城居民的分布,在市内四区及崂山区布控了19家无碘盐食盐零售网点,500克装无碘食盐每袋价格仅为1.5元。目前 ,青岛盐业市内公司无碘盐货源充足 ,每个月会向销售网点稳定提供2吨至3吨的无碘食盐供应量,网点缺货时可随时予以补充,完全能够满足供应,市民不必担心买不到无碘盐。

  “青岛属于碘缺乏地区,自然环境缺碘的现状是很难改变的,所以居民平时应该补碘,而食用碘盐是市民补碘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市盐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从1995年开始全市推行食盐加碘政策,以往购买无碘盐都是需要持医院开的处方证明,尽管现在已经放宽了,但市民如果想购买无碘盐,最好还是到医院听听医生的意见。市盐务局特别提醒甲状腺疾病患者及家属:无碘盐最好遵医嘱进行食用,购买无碘食盐一定要到正规无碘食盐销售点,以保障用盐安全。

  附:市内四区零售网点

  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前海购物广场;青岛利群四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青岛维客沧口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国货丽达超市有限公司;青岛利群海琴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台东);青岛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大润发);青岛美特好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辽阳西路);青岛美特好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辽宁路分公司;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市南);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商店(市北);利客来中心(李村)。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