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汽车 > 自驾游

西双版纳自驾游 花间漫步树间步舞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09-08-08 14: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西双版纳是水果王国,那里香蕉、菠萝既便宜又好吃,香蕉比平常的要鲜脆,吃在嘴里很爽口,菠萝也没有涩味。因为傣族聚居为主,所以傣味风情的佳肴不可不尝,傣族烧烤是个很好的选择,无论大街小巷边,都可花八九块钱买上二三十串,再来一筒香竹饭,一边吃一边看街上风情万种的傣族女子,实在享受。想去大吃大喝的话,可以选择“傣家风味城”,坐落在澜沧江畔的大曼么傣族寨子,这里是真正的傣族村寨,有丰富的傣族佳肴,傣味很特别,总要加入香茅草、香料、辣椒、花椒等许多调料,因此酸、苦、辣、怪便是傣味最大的特色。


${长标题}

  曼听公园总佛寺

  自驾线路

  飞机:上海→2042公里→昆明→520公里→西双版纳(景洪机场)自驾:景洪→勐仑(单程约96公里)景洪→G214→G213→勐仑勐仑→勐腊(单程约63公里)勐仑→G213→勐腊

  水路交通

  西双版纳贯穿着澜沧江一湄公河,水系全长4688公里,发源于我国青海唐古拉山,流经西藏东部进入云南省,由北向南纵贯云南西部,从西双版纳出境,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从胡志明市注入南海,如今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岸又重新繁荣起来,乘江而下,来一次异国风情游。

  花间漫步

  车至勐仑,遇见罗梭江,罗梭江是澜沧江的支流,流到此地拐了个弯,形成葫芦形半岛,江上有吊桥一座,连接着半岛植物园———勐仑植物园,江岸那边一片葱茏茂密。走过吊桥踏入热带雨林,好似穿越时空机器进入神奇天地,传说中的“独木成林”气势磅礴,“大板根”顶天立地,“老茎开花”奇特莫测,“林间巨藤”横行飞舞,奇花异木,让人惊叹不已。

  植物园于1959年创建,如今已有十三个专题园,形成以热带雨林为主,集科研、科普和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中国最大植物园,在它周边还散落有傣族、哈尼族和基诺族等少数民族村寨,出了植物园,可去村寨逛逛,或是在罗梭江上漂流。总之到西双版纳就一定要来葫芦岛的植物王国。

${长标题}

  从江城去勐仑的路上经过一个叫“易武”的古镇,位于西双版纳东北部山顶上,虽说因交通不便小镇旅游相对萧条,但此地并不乏好景,古茶山、古茶树、古茶庄、古商号、古驿道、古碑、古匾等都是古镇的特色,易武是滇藏茶马古道的一个重要起点,历史上有名的六大茶山之一,种植茶叶的历史至少1000多年。

  树间步舞

  走到勐腊,已是云南的最南边陲,这里有原始森林近500万亩,生长着“望天树”,高达40~70多米,是“林中巨人”。望天树是云南独有的树种,架设在树间的“空中走廊”更是云南独有的风情,全长2.5公里,高20米,铁锁相连树间,晃晃悠悠空中步舞,既有趣又惊险,雨林奇异风光尽收眼底。

  据说这里有26个少数民族繁衍生息,占全县总人口的72%,除了主要的少数民族傣、哈尼、瑶、彝,还有未定族称的“克木人”。

  孔明山是一座石灰岩山,海拔1788.2米,坐落在象明乡内普洱茶古茶山“革登”附近,因俗传山顶上有一块平石为孔明当年祭风的“祭峰台”而得名,当地人也叫它龙谷岩,据说“千万种蕨树都比不上铁树,千万堵悬岩都比不上龙谷岩”,爬上孔明山后会发现此言不虚。

${长标题}

  云中流连

  云南本多色,版纳更多姿傣族的花园,傣族的女子,像色彩斑斓的云霞,炫目叫人流连。

  曼听公园,曾经是傣王的御花园,它位于景洪城郊东南3公里的曼听村南,有西双版纳历史第一个总佛寺———洼坝姐佛寺,有周恩来总理欢度泼水节的铜像,有孔雀园和大象表演场,有泼水场和露天歌舞表演场。关于她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傣王妃的灵魂曾被这里的美色所摄,所以又称“灵魂之园”。每当夜幕降临,大型歌舞澜沧江-湄公河之夜隆重上演,看完表演还可以参加“赶摆”,就是自助的傣味烧烤晚会,热闹喧天。

  橄榄坝海拨530米,花开四季,青山绿水,位于勐罕的橄榄坝傣族园,每天下午都有一场民族歌舞表演,散场后在泼水广场举行泼水狂欢。据说橄榄坝还是当年拍电视剧《孽债》的地方。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