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汽车 > 试驾评测

里程碑式的突破--试驾保时捷Panamera

来源:轿车情报   作者:   2009-08-08 11: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刚刚在我们举办的“2009东风汽车设计大奖评选”中获得了“突破设计大奖”,它的获奖也正是由于它不受我们心目中传统保时捷的约束,也不遵循任何既定的规则,将运动与豪华完美地进行了平衡。

  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保时捷将他们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车型——Panamera进行了全球首发,在中国这个目前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推出保时捷历史上首款四门GT车型,赋予了它更加丰富的活力和对美好前景的期许。

保时捷Panamera
如果说保时捷Panamera在外部造型上对保时捷跑车传统的坚持多于颠覆的话,那在内部的设计上则绝对是颠覆大于坚持。

  60多年的发展历程使保时捷双门跑车的地位稳若泰山,小众的市场定位让保时捷成为有钱人的“玩具”。随着卡宴的横空出世,不仅颠覆了人们认为保时捷只会生产跑车的概念,更是凭借出色的性能表现和品牌的高含金量,让保时捷的盈利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卡宴的成功,让保时捷更加坚定了走市场化道路的决心。Panamera的诞生,成为保时捷正式进入豪华商务车市场的“敲门砖”。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内饰

  坚持传统下的突破

  Panamera的前脸绝对保留了许多保时捷一贯的跑车DNA:明显突出的翼子板、低矮的发动机罩、独特的进气口、媚眼般的前灯??绝对不会让人怀疑自己看到了一辆保时捷。而LED示宽灯的引入,也看得出保时捷绝对不推崇保守主义。

  说实话,从侧面看Panamera开始确实会有一些不适,由于低矮的车身高度,视觉上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修长的保时捷。虽然车顶的弧线也从没有如此平缓,但依然能感觉到保时捷跑车特有的魅力。强劲的肩部肌肉从车头一直延伸到尾灯部分,Panamera饱满圆润的尾部造型同样具有保时捷特有的韵味。对于一款定位于豪华轿车的车型,行李厢的利用率也是重要考核的因素,原本并不擅长此项的保时捷在Panamera身上也有了飞跃式的进步,整体式的尾门开启方式为用户提供了445L的行李容积,如果配合后排座椅的灵活变化,最大可以达到1250L,你还能说不够吗?

  视线还是转回到车侧,逐渐接受了四门的保时捷之后,你会发现,Panamera在B柱和C柱之间增加的部分被处理得很到位,车身高度在保时捷现有跑车中是最高的,达到了1418mm,这也就为车顶线的弧度设计提供了空间,而后门车窗略显上扬的造型也保留了保时捷运动跑车的风格特点。Panamera的轴距达到了2920mm,甚至比卡宴的都长,而整个车长还没有达到5m,同时短尺寸的前后悬设计,让Panamera形成优美的动感比例。1931mm的车宽则成为同级车型中最宽的一个,不仅让Panamera从视觉上依然保留了跑车的风范,而同时又为其延续跑车动态表现提供了稳定的基础。

  Panamera率先推出的有S、4S和Turbo三种车型,要区分它们最直接的就是通过尾部的文字标识。而Turbo车型在前脸设计上特点鲜明,独特的进口格栅结构让其外形更加强劲和动感。而排气尾管也不同于S和4S的圆形,变成了方形。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