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汽车 > 汽车头条

斯柯达昊锐将于8月18日上市

来源:半岛网   作者:   2009-08-01 11: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近日,记者从上海大众斯柯达处获悉,斯柯达昊锐将于今年8月18号正式上市。据业内人士推测,斯柯达昊锐的售价将在19.5-28.5万元区间。据了解,此次上市的昊锐首推8款车型,其中四款车型搭载2.0TSI引擎,而另外四款车型配备1.8TSI引擎,与之相匹配变速箱除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外,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斯柯达昊锐将搭载广泛应用在速腾、迈腾与明锐等车型上的1.8TSI与2.0TSI引擎。据介绍,国产斯柯达昊锐的生产基于大众的PQ46中级车平台,该车推出后将成为继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晶锐之后的第三款国产车型。与迈腾同为PQ46平台的昊锐,车身轴距整整加长了52毫米、整车长度也超过了4.8米、但宽度和高度却都小于迈腾。


  斯柯达昊锐在车身正面保持了斯柯达轿车多幅镀铬式水箱格栅的特征,车头部分蝶翼形大灯为氙气光源加凸透镜车灯,并且带有清洗和随动转向功能。在舒适豪华配置方面,斯柯达昊锐8款车型比同级车更加丰富。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B柱空调出风口、手套箱冷藏功能及后风窗遮阳帘等配置,均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但停车辅助系统、驾驶席电动12向调节及车内环境照明等豪华配置,只出现在斯柯达昊锐2.0TSI和1.8TSI优雅型车上。


  内饰方面,仪表台的层次感和桃木内饰的选用都提升了内饰的整体感觉。此外时下颇为流行的DVD导航系统和多碟音响系统也都出现在了该车的配置中。此外,斯柯达昊锐还配备了冷光仪表盘、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AFS双氙气前车灯、触摸屏导航系统、自动停车系统以及多达9个的安全气囊。


  编辑点评:

  关于昊锐,传来网友这样的声音:太阳能智能天窗其实不智能、双段式开启尾门藏隐患、控制成本、车顶没有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全系不搭载DSG双离合变速器……


  其实,对于目前车市残酷的竞争局面来说,一款新车的上市所能掀起的波澜,主要源于其自身的配置及定价,同类市场的相同定价车型之间的残杀已经形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懂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买车的人也是越来越理性,面对如此琳琅满目的汽车后选市场,购车者则是心明眼亮、货比多家地进行横纵向对比,挑选性价比最优的车型来作为自己的驾乘工具。只凭几则广告打动消费者的时代早已过去,商家若想让如此理智的消费者买单,看来不拿出点真本事,形势真如同虎口拔牙了。


  倘若如目前预测价格一样,昊锐价格优势并不明显,以及国产后的昊锐与欧版的相比似乎不够“原汁原味”。这些也许会使得昊锐上市的道路并不会像人们之前预测的那样平坦。但是作为B级车市场的一款新作,昊锐的加入也使得消费者多了一个新的选择,或许还会让平静了许久的B级车市场再次展开价格战,最终得益的还是消费者。
王晓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