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教 育 > 名校巡礼

人民路一小:在课改浪潮中扬帆远航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08-12 19: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改洋溢着时代气息犹如一股春风扑面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认识和新的收获。伴随着课改的推进, 2007年学校进行了全面的改造,2008年顺利通过了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的验收。学校拥有三座现代化的综合教学楼,设施先进的实验室、数字式语音室、艺术化的舞蹈教室、多功能的阶梯教室,智能化的机器人活动室,笔墨飘香的美术室书法室等集教学和活动为一体的专用教室。在市、区教体局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学校有效地落实课改实验工作,扎实有序的地走好课改实验的每一步。几年来先后涌现出8名市级的业务能手、专业人才和十余名区级教学能手,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遵循“快乐起跑,携手共进”的育人理念,践行“爱心育人”的服务品牌,力求让每个学生在人生的起始阶段,能够扬起希望之帆,快乐起航,能够在一双大手、小手的牵引下,快乐成长。

    先进的办学思想,科学的管理方法,严谨的校风教风,优异的教学质量,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几年来,为提高教师素质我校积极开展各项课题研究,先后承担了四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两项省级课题、四项市级课题、八项区级课题。承担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教师发展与学生成长的评价研究》课题研究,每年邀请北师大专家来我校进行专业引领和指导,教师在此课题研究中受益颇多,我校荣获了优秀实验学校称号,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小学科学教科书(青岛版)的开发与应用》子课题研究中我校的课题经验在课题大会中交流并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国家级小学语文《开放.创新》课题研究我校结题报告做了大会经验交流,并授予北师大课程改革语文研究基地。课题研究带动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教师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中出的示范课、公开课、优质课以及观摩课达上百节,其中国家级课有7节,省级课有7节,市级课二十余节。取得 “全国小学语文实验教材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全国小学语文教学录像大赛评比”一等奖和“全国语文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此外,我校三位老师分别代表四方区参加了青岛市三个学科的优质课比赛,均荣获青岛市学科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教师近百篇教育科研论文荣获区、市、省、国家级奖项,多篇优秀教学设计荣获全国评比一、二等奖。几年来学校骨干教师积参加课改教材教辅的编写,先后参加了六册语文、英语、科学、劳动等学科的编写。学校的课改教学经验也在各级的会议上交流,其中国家级语文“开拓.创新”课题结题经验在国家级课题结题会上作了大会经验交流、《让英语活动真正动起来》英语教学经验在国家级英语课题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开拓大科学学习空间》在山东省科学研讨会上做大会经验交流、学校承办四方区综合实践活动现场会,多人次在市、区级教学研讨会上教材培训和经验介绍。

    课改让青岛人民路第一小学在群星闪烁的苍穹中独放异彩!学校的教学研究氛围空前浓厚,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呈现出多元化局面!今天,在各级领导关心指导下,师生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和谐共进,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础,以建立一支精良教师队伍为依托,以争创省级规范化学校为目标,树品牌,创特色,办人民满意教育,打造人一优质教育品牌,共谱人一优质课改新篇!

    春华秋实,新一轮的国家基础教育课程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