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教 育 > 基础教育

市实验小学:情趣空间尽翱翔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08-12 19: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市实验小学始建于1901年,从建制时的德国总督府小学走到今天,已有108年的历史。百年更替,春华秋实,今天的青岛市实验小学已经成为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全国名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教学改革先进集体”、“山东省教学现代化先进实验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等。2004年正式成为中国教育学会实验学校。

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名师脱颖而出,近二十年间先后涌现出蒋志远、孙韵梅、徐雯、杨屹四位特级教师。目前学校拥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齐鲁名师,省、市教学能手等称号75人,占全校教师总数的85%。在“唯实、唯新、唯风范”的教师文化浸润下,近三年来,有7人次在全国,9人次在山东省,18人次在市级以上教学比赛中获奖或进行教学展示;共有78人次在市级以上论文比赛中获奖,发表论文100余篇。

在一代代教师的励精图治下,学校形成了“轻负高效”办学特色,为社会广泛认可。近年来,在深化“轻负高效”的研究过程中,学校以“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目标,以教育科研研究为抓手,开展“情趣教育”研究。以文化浸润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在淡化教育痕迹中深化精神轨迹,让爱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情趣充满学生人生成长的历程。学校实施“情趣公民教育”,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各项主题鲜明、实效性强的主题活动,培养有情趣的人。各学科教师在参与全国、省、市课题研究中,致力于构建高效优质的情趣课堂,提倡教师要用爱与责任,为孩子们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激发孩子们的情感渴望,让孩子们在趣味中获知,在求知中得趣。从而达到学习与情趣同在,成长与快乐同行的目的。

学校地处海滨风景区,在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自然空间中,构建了富有亲和感、想象力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在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浸润中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同时学校立足“高品位、有情趣、国际化”,确立“基础课程加情趣课程”的规划目标,架构了与孩子的成长远景相吻合的学校课程体系,开设了艺术、体育、文化、国际理解、数理、校园生活等六大类40门课程,以固定课,选修课,社团活动为基本组织形式。学生每学期可以任意涉猎自己喜爱的2个领域,6年结束,可以对24个领域有了解和涉猎,课程的开设给学生创造了自主选择、发展的空间。

生动和谐的校园环境、多元选择的课程空间、充盈师爱的教师团队,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可以自由生长的空间,让每个孩子成为一只在情趣空间里自由翱翔的欢乐的雏鹰。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