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房产 > 诚信中介

青岛房产中介进兵西海岸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2009-08-18 09: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桥隧的开建,对青黄两地的房地产业来说都是一个促进,最近凤凰岛的房产交易和价格就比较活跃”,谈起海底隧道项目获批和海湾大桥建设带来的影响,青岛广宇房产的总经理段涛首先想到了他们业务量的增长情况。同段涛一样,最近一段时间,本市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都注意到了“桥隧概念”所引发的新一轮地产风暴,并加紧布局西海岸。
  桥隧像两个有力的臂膀把黄岛拉近前来
  接通青黄,一直是萦绕青岛人多年的梦想。今年1月16日,市发改委宣布,青岛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项目正式获得国家批准。拟建的青岛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南接黄岛区的凤凰岛,北连青岛老市区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项目总投资31.86亿元,隧道工程全长6170米,初步设计为双向双洞六车道,隧道按时速80公里的行车速度设计。相对于大桥而言,海底隧道受风、雨、雾、雪、结冰等天气条件影响小,可以全天候通车。
  至此,加上已经开工的海湾大桥,青岛和黄岛将以空前的速度完成“对接”。市交通委有关专家向记者介绍,目前的环胶州湾是双向四车道,轮渡的运力只能相当于一条车道,已经远远满足不了青黄间的交通需求。而按照专业测算,到2020年,青黄间大约需要20条交通通道,海湾大桥和隧道建成后,相当于一下增加了12条车道。桥隧就像两个有力的臂膀,一下把黄岛拉近前来,由“郊区”走向了“市区”。
  房产交易加速房产中介西移
  春江水暖鸭先知。
房地产业的发展对于交通等各项配套设施尤为敏感,在“桥隧概念”上,它的反映速度比其他行业也就显得更快。段涛告诉记者,其实建设隧道的规划早就有了,黄岛的
房价近年来相对于其他区市也一直上升的比较快。但隧道获批的消息公布后,隧道周边的房产交易量还是马上就有了明显增长,尤其是凤凰岛,该地区的交易量和价格都比较活跃,而且仍有上升趋势。最近一个月来,青岛西部房产交易比往常也略有上升。可以说“桥隧概念”引发了新的房产热点。
  不独广宇,其他房产中介也感觉到了“桥隧概念”所带来的灼人热度,青房置换的副总经理秦彦介绍,进入2006年元月之后,公司的二手房交易数量持续增长,半月时间里就成交二手房487套,与2005年12月下旬相比增长2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出现了二手房屋交易“淡季不淡”现象。尤其是随着跨海大桥主体工程年后开工、海底隧道纳入建设日程,“桥隧概念”成为市民投资房产新观点。处于老西部地区的二手房成市民“新宠”,西部二手房交易市场逐渐活跃。据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统计,在年初交易的300多套房屋中,50多套都是在老西部,其中瞿塘峡带成了黄金地段,目前,这带二手房交易价格多集中在每平方米4500元~6000元。
  火热的二手房交易引发了房产中介的投资热情,广宇表示,预计在开工前后,隧道两个出口周边的二手房交易会特别火爆,春节后他们会在黄岛增开3到5家中介店。青房置换也表示,计划春节后要在黄岛和西镇加开22家店铺。
  “桥隧概念”会否成为第二个“奥运概念”?
  熟悉青岛楼市的人都记得,在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青岛这个奥运伙伴城市的房价就像坐上了上涨的 一直到了去年的宏观调控以后才涨势稍弱。隧桥的建设会否像当年申奥成功一般再次引发房价的上涨?
  对于这一问题,不少房地产从业者都给予了否定的答案。广通达房产贵州路店的秦经理认为,黄岛的房价已经相当高了,今后还是西镇一带房子的增值潜力更大些。
  青房置换的秦彦也讲到,其实早在2001年前后,我市就开始谋划架设跨海大桥或海底隧道,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不少房产投资者和置业者就把资金投向了西海岸,黄岛的房价也一路涨到了现在的每平方米四五千元,达到了相当高的价位,黄岛的房产市场实际上已经提前透支了“桥隧概念”带来的上升空间,不太可能有大的增长。相对于黄岛,秦彦更看好八大峡一带房产的增值空间:这里原先是个交通死角,现在一下子成了交通枢纽,出行便利程度大大提高,而这一带很多的海景房每平方米在6000元左右,比市内其他看海的房子明显价格要低。
  此外,黄岛充足的房源也使得业内看淡该区房价的上升空间,记者在广宇房产的全市房源统计表上看到,该公司在青岛市内七区共有7000多套可出售房源,其中仅黄岛区可出售的就有2000多套,占七区的三分之一强,房源量在七区中稳局第一,而且大部分都是比较新的房子。可以说黄岛的新房房源已经是相当充足。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