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案例分析

女教师雇学生千里杀情敌 摆"乌龙"错撞清洁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2 14: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女教师张某因第三者插足,雇请学生到深圳杀情敌,而5个刚入行的“年轻杀手”,却误把刚下班的清洁女工王某当成了暗杀目标,把王某撞成植物人。9月1日,深圳市检察院对张某及 5 个凶手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而清洁女工王某的丈夫,则在附带民事诉讼中提出了4000万元的天价赔偿。

  >>>感情纠葛 女教师雇学生杀情敌

  38岁的被告人张某本是青岛某职业学校的教师,有着一份令人尊敬的职业。张某的男朋友陈某和张燕相恋多年,后来陈某辞去在青岛的工作到深圳打工,而张某不想放弃教师工作,没有随陈某南下 。张某选择了等待,等待陈某事业有成后回青岛,风风光光地娶自己过门。

  张某一等就是5年,等来的却是陈某要分手的短信。张某请朋友在深圳一查,才知道陈某在深圳已另结“新欢”李某,虽然两人没结婚,但却生有1子。被情人背叛后,张某痛不欲生,最终选择杀死情敌。

  被告人石某是张某的学生,刚从该职业学校毕业不久,他在学校里就属于“刺头”,但和张某却很要好。2008年11月中旬,当张某提出要石某给自己出这口气时,石某便答应了。2008年11月中旬,张某密谋由石某纠集同伙,从青岛市驱车至深圳,将目标人物李某绑至车内灌入迷药后投河淹死,并许诺给予酬金。被告人石某向被告人侯某告知此事 ,侯某答应参与并介绍被告人胡某、常某一起参与。其后,张某分两次给石某12000元作为活动经费。

  >>>自摆“乌龙” 错把清洁工撞成植物人

  2008年11月29日,石某、胡某、常某、侯某4人从深圳某汽车租赁公司青岛分公司,租来一辆黑色现代小汽车,驱车千里来到深圳。在确认了李某的住址后,他们住进附近旅馆,并给租来的小汽车换上了假车牌。随后,侯某又叫来杨某到深圳参与此案,侯某本人则因事回青岛,并与石某继续保持联系。

  后来几个人发现,在深圳若想把一个人淹死实在太难,于是将原计划改成直接开车将李某撞死,张某还向石某提供的属杨某所有的一张建设银行卡内存入2万元。

  2008年12月5日6时许,被告人石某、杨某到福田区沙埔头东村李某的住处旁盯梢,胡某驾车在附近守候,常某坐副驾驶位与石某通过电话联系。尔后,当被害人清洁女工王某在附近经过时,石某误以为是目标人物李某,即通知胡某、常某开车撞人。随后,在福田区南园路与松岭路交会处,胡某开车加速撞向被害人王某,导致被害人王某全身多处损伤,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之后,张某及5名凶手落网 。

  >>>最新进展 受害方提出4000万赔偿

  在附带的民事诉讼里,受害人家属提出了4000万元的天价赔偿额。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赔偿数额 ,但受害人的代理律师欧湘富认为,这个赔偿数额合理合法,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算出来的。其中包括后期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以及各种法定的补贴。

  欧湘富是由法援处给受害人家属指定的代理律师。欧湘富告诉记者,4000万元的赔偿要求有事实依据,并不是漫天要价,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植物人能活多少年”。欧湘富也说:“不好对这个数额进行评价,要看法院最后的判决是多少。”

  深圳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胡某、石某、常某、侯某、杨某无视国家法律,企图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造成一人重伤的后果,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了解到,2009年9月1日,张某和石某等6名被告人,已被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近期将在法院进行审理。

  ■新闻链接 三名嫌犯在青落网

  2008年12月5日,石某等人在深圳错把清洁工王某撞伤后,深圳福田南园派出所的民警在查看肇事现场录像时,发现这不是一场普通的交通肇事,而是有预谋的凶杀案,随即迅速着手侦破。2008年12月6日,石某、胡某、常某在深圳被警方抓获,杨某、侯某则在青岛落网。2009年2月16日,一如往常在学校上课的张某也被抓捕归案。

  受害清洁女工女儿被迫休学

  据受害清洁女工王某的丈夫曾绍勇介绍,他和妻子都是四川遂宁人,到深圳打工七八年了,妻子是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一名保洁员,而他给一个个体老板当司机。“刚开始以为是一个普通事故,后来才知道是被故意撞的,而且当了别人的替身。”说起那场车祸,曾绍勇称,事发后筹钱成了他最主要的事情,他奔波于妻子单位、深圳市公安局、社保局等部门,16岁刚上高一的女儿也因此休学。2008年12月24日,在妻子单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曾绍勇到深圳市社保部门为妻子办理了工伤保险申请。2009年2月9日,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也已经下发了工伤认定书。 本版文图据《深圳商报》等整理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