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宅的妇女朋友们 这里有一封倡议书请您查收

2020-01-28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北宅街道妇工委致全街道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

  亲爱的妇女朋友们:

  您好!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有效保护您及家人、邻居、朋友的健康安全,防止疫情在我街道传播蔓延,北宅街道妇工委特向广大妇女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健康北宅,从家庭做起。

  1.尽量减少外出。出门必须佩戴口罩,避免到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通过网络拜个年,礼到情到人安全!

  2.加强居家防护。在家勤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用过的纸巾及时丢进垃圾桶;勤洗手,正确使用肥皂和洗手液洗手;保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3.主动配合排查。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做好排查、隔离治疗、居家观察;依法接受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4.注意饮食安全。避免接触、吃食任何野生动物。禽类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家用餐具生熟要分开。

  5.科学安全就医。如若出现发热≥37.3℃,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拔打120,佩戴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做好陪同人员防护。

  6.做好科学宣传。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众志成城,团结协作,不信谣、不传谣。

  广大妇女朋友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人人有责。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街道妇女朋友们及家庭成员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北宅街道妇工委

  2020年1月2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