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开展“小城年味浓,巾帼迎新春”面点制作活动

2020-01-17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刘强智 王秀丽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有置办年货的习俗,特色面食更是必备品,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制作花样面点的习俗由来已久。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庆祝即将到来的春节,增强辖区妇女动手能力,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115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妇工委联合成教中心开展了“小城年味浓,巾帼迎新春”面点制作活动,来自社区的20余位妇联主席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的面点制作老师进行现场指导,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面点制作需要的原材料和搭配比例,以及在和面、揉面、烘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火候和时间问题,然后现场示范面点制作过程,对学员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悉心指导。学员们在制作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两个小时后,各具特色的面点就蒸制完成了,学员们展示着、品尝着成果,并互相交流制作经验。

  此次面点制作活动,让广大妇女同志在学习技能中体会到快乐与成就,也感受到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接下来,王哥庄街道也将陆续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广大妇女的生活,激发社区妇联主席的工作动力,更好的为建设山海小城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