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五号 崂山收网攻势凌厉战果辉煌!

2019-12-19 10:2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李璐)根据市局统一部署,12月17日,崂山警方迅速发起“雷霆五号”收网行动。以“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网上政治有害言论及防范境外宗教渗透和宗教非法组织活动、反恐、烟花爆竹禁放、城市管理治理、治安整治和社会治理”为主攻方向,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交通秩序大整治,持续推进扫黑除恶、追逃、信访治理和禁毒人民战争,把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推向深入。

  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

  12月3日,崂山警方会同市局集结200警力,对前期侦查的“全能神”专案集中收网,一举捣毁邪教窝点18处,共抓捕嫌疑人30人,刑事拘留20人。

  缴获“全能神”宣传品书籍340本,刊物1260份,电脑18台,移动硬盘5块,优盘11个,SD卡99个,现金206852元,传单147张,MP4-57个,手机12部,光盘119张。

  打击整治网上政治有害言论

  崂山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网上发表反动言论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网上发表、传播不当言论的嫌疑人5人,其中治安拘留1人,教育训诫4人。

  行动中,麦岛派出所经工作获取线索,顺线查获在网上QQ群内发表不当言论的宋某(男,16岁)。中韩派出所将在网上散布不当政治言论的张某(男,37岁)查获。

  多管齐下严格烟花禁放管控

  崂山警方全力推动责任落实,迅速掀起禁放宣传攻势,注重源头治理,强化打击整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禁放集中宣传活动15场次。在居民楼、小区、道路和商家张贴宣传告知书、悬挂横幅,公共场所广告屏滚动播出禁放宣传内容,动员群众主动上交私存的烟花爆竹,发放宣传材料6.2万份。

  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

  收网当天,1300余警力对辖区内旅馆、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出租房屋等流动人员集中的场所,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场所、消防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了集中清查,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12月10日,沙子口边防派出所在辖区一出租房内成功捣毁一赌博窝点,抓获涉赌人员16名。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钟某(女,47岁,四川资阳人)交代了其在出租房内提供工具和场地供其四川老乡打麻将赌博,并从中获利5000余元的违法事实。

  12月2日,治安大队会同中韩派出所民警持续深挖线索,在中韩村一旅馆内捣毁一赌博窝点,当场抓获10名涉赌人员,缴获赌资2000余元、赌具一宗。

  12月4日20时许,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迅速行动,精准打掉一赌博窝点,4名涉赌人员落网,查获赌资800元。

  持续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重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置交警执勤点10处,部署警力70人,查处重点交通违反行为90起。

  强力推进城市管理治理

  行动中,全面排查非法小广告现状,查处张贴、喷涂小广告不法分子以及印制小广告、伪造证件印章窝点,重点检查刻字印章加工点、不干胶制作厂点,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打击。破获涉小广告违法犯罪案件2起,治安打击5人,查缴非法小广告1700余份。

  “雷霆五号”行动期间,崂山战区共出动警力1300人,警车120辆,清查目标480余处,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9人,刑事打击30人,行政打击16人,正在审查13人;处罚各类场所8家,关停取缔违法经营场所1家,移送相关部门处罚26家;查处存在消防隐患的“九小场所”、村居、物业共计355家,移交消防救援机构处罚26家,全部向街道政府书面报告隐患场所;“扫楼”行动共排查走访公司企业22家,经评估全部符合安全等级;新摸排流动人口356人、出租房屋128家;“关城门”勤务,共启动治安检查站2处,点位24处,部署警力120人,盘查核录3021人,车辆2062辆;设置交警执勤点10处,部署警力70人,查处重点交通违反行为90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