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餐饮监管再发力

2019-12-02 13: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丛树晗 通讯员 季晨雪 鞠洪涛)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线上管网、线下治店”的工作思路,建立网络餐饮线上线下治理机制,2019年以来共下线网络餐饮经营者853家次。

  针对前期规范整治情况,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餐饮持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不松劲,再发力,确保整治成果巩固。

  狠抓死角盲区

  对前期检查中疏漏的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再排查、再治理,确保辖区内没有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进行销号管理,限期改正,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实,扫清监管盲区。

  约谈两大订餐平台

  下线处理不及时,管理松懈,显示平台重视程度不够;

  平台内部自查不够细致,现在仍发现有持有小餐饮登记证在线经营的现象,线上超范围经营现象较为普遍;

  信息公示内容尚待完善,量化分级信息公示存在不完整和未公示情形;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责成网络平台负责人立即自查整改,切实履行平台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作用,落实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能松懈掉链子。

  线上线下逐步规范提升

  从平台公示主体资质、量化分级、信息公示等方面进一步完成治理目标,确保不反弹;从实体店现场经营秩序方面,进一步规范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各项制度落地,纳入规范管理。

  建立完善网络订餐专门档案

  通过前期摸底排查、集中整治等各阶段的工作,现完善专门档案,监管台账、检查记录、整改记录都有迹可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