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地图+公示栏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提升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

2019-11-12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丛树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2日讯记者 丛树晗 通讯员 季晨雪)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创新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要求,探索创新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既“倒逼”经营者提升主责意识,又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接受公众监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一张地图,“指尖”查询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在“指尖时代”,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率先开发了崂山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电子地图。公众通过“崂山市场监管”公众号的“微服务”进入地图,轻轻一点,即可查询到食品经营者的基本信息、网格监管人员信息、监管动态(日常监管、行政处罚、抽检等)。

  目前,崂山区40所义务教育的中小学、10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含餐饮服务)的信息已经全部录入。

  一个公示栏,向家长公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信息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学校门口安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栏》,将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含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信息(包括日常监管、抽检、行政处罚等)和风险等级进行公示。

  据悉,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共为30所学校安装了公示栏。公示栏将实行动态安装,逐步推广到全区所有中小学,每季度更换监管信息内容。

  据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林介绍:“我们将会逐步把全区所有学校食堂(162个)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信息在地图上呈现。明厨亮灶系统也将接入电子地图,市民可以随时观看学校食堂后厨的‘现场直播’。”

  自食品安全联合行动以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对学校食堂及周边存在的982个问题全部责令整改,抽检的50批次儿童食品(膨化食品、辣条等)全部合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