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工作会议

2019-08-2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丛树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丛树晗 通讯员 季晨雪)为进一步强调前期药械检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规范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行为,近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辖区所有一级以上医疗机构(13家)的药械使用负责人共26人参加。

  会上通报了近期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专项整治和突击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医疗机构药械使用中易发问题和重点事项进行说明和强调。

  会上督促各医疗机构继续大力加强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管控,严控购进渠道,严管储存管理。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继续严格管控高风险医疗器械和特殊管理药品,严控购进验收、严控储存养护、严控使用管理,杜绝流弊和使用风险。督促各医疗机构继续大力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上报工作,不断提升监测水平和上报质量,重点加大新重不良反应上报比例,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据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我局将继续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及抽检工作,加大对已发生质量问题品种的抽检力度,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