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崂山区进入第三阶段评估阶段

2019-07-3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姝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0日讯记者 韩姝 通讯员 朱晓靖 王甜田)7月27日,受省爱卫办委托,国家卫生镇创建评估专家组对崂山区2017-2019年度新申报的两个国家卫生镇街进行了技术评估。据了解,卫生健康局局长曹鹏利、副局长金善超、镇街分管创建工作等领导全程陪同。

  依据《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2010版)》,评估组重点检查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重点场所、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小区等处的健康教育、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疾病防治、病媒防制等方面的情况。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多种形式,对崂山区的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及北宅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技术评估。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估工作是对去年暗访达标镇街进行的一次综合审查,只有通过了本次技术评估,才能最终获得国家卫生镇街称号。

  意见反馈会上,评估组专家对街道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崂山区的两个街道的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予以通过此次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现场技术评估。下一步需注意对标补短,将创建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实现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明显优化,居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卫生防病工作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