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风险监管 打造品质崂山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张杰局长一行到崂山调研

2019-07-16 11:2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丛树晗 通讯员 孙莎)7月15日下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张杰局长一行到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对风险监管、智慧监管工作进行调研。期间,张杰局长听取了崂山局关于风险监管、智慧监管相关工作汇报,现场观看了云商大数据、智慧电梯等智慧平台演示,到景区市场监管所和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云商大数据监管平台实现“一三三”工作模式

  全省率先建设云商大数据监管平台,实现省、市、区、街道、社会资源多元化信息归集,打造事前联合勘验、事中双告知、双反馈、双跟进,事后双随机、双评估、双公示的“一三三”监管模式,为市场主体规范发展提供全方位监管服务。

  智慧电梯 品质农贸 明厨亮灶 保障全领域安全

  将崂山区公共场所约1000 部电梯纳入电梯安全智慧平台监管,实现提前预警、快速救援。通过城域网建设,实现监管部门与各农贸市场信息实时互联互通,促进农贸市场品质提升。依托“明厨亮灶”工程,对联网运行的餐饮单位后厨进行每日巡检,微信群实时通报,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建设基层战斗堡垒

  严格落实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标准,做好队伍建设、设施建设、制度建设、日常监管等工作。张杰局长高度重视基层监管工作,关心基层工作人员工作状态,要求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夯实网格化监管工作,建设市场监管顽强的基层战斗堡垒。

  “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

  严管食品生产企业的源头安全,抓好食品流通环节的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做好餐饮服务环节的精准导向和实时监测,形成“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模式。协调多区市、多部门,出重拳协助成员单位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维权打假,打赢2019兴商护航维权“第一仗”。

  张杰局长对崂山的风险监管,尤其是云商大数据平台的“一三三”监管模式和智慧电梯监管率先走在前列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于基层所的建设、打造坚强堡垒的工作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崂山区在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到位之后,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打造市场监管的崂山样板。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会通过智慧监管、风险监管平台建设,运用“互联网+”技术打破“信息孤岛”,搭建崂山区综合监管“一张网”,守住食药安全、特种设备、消费市场的安全底线,促进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提升品质生活,建设品质崂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