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检察院荣获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两项大奖

2019-07-12 09:54:00 来源:  作者: 丛树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丛树晗)近日,在全国政法智能建设研讨会上,崂山区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检察公益诉讼智能化办案一体化系统、高效智能办案助手分别荣获“2019年度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十大创新案例”及“智慧检务十大创新产品”两项殊荣。

  两年来,崂山区检察院积极响应省委政法委、省院做好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创新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刚需”,主动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科技手段与检察工作相结合,相继研发了检察权运行标准化指引暨专业化评估系统、公益诉讼“随手拍”线索举报和远程取证信息平台、高效智能办案助手,探索出一条通过信息化手段完善改革配套机制、固化改革成果、提升检察权运行效果的新路径,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打造出智慧检察新样板!

  随后,崂山区检察院应邀出席了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 研讨会,结合智慧检务、公益诉讼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