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提技能!崂山区总工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19-07-12 09:39:00 来源:  作者: 韩姝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韩姝 通讯员 胡兵)7月11日上午,崂山区总工会在青岛信莱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崂山区总工会2019年度钳工培训班开班仪式。据了解,崂山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原松军、青岛信莱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震、青岛托普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毛红云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青岛信莱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各部门、车间的30名职工参训。

  开班仪式上,青岛信莱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震对参训职工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参训职工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以实际行动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学好知识、提升技能,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青岛托普培训学校校长毛红云介绍了本次钳工班办班情况,崂山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原松军分别从托普培训学校要切实组织好培训的考勤、管理等工作;信莱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工会要积极配合培训学校抓好后勤保障等工作;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免费中级资质培训机会,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和课堂纪律,做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业有成等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最后,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钳工工种考评员、钳工高级技师申玉强硕士进行了首场主讲授课。

  崂山区总工会委托青岛托普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本次钳工培训是按照国家职业分类和职业技能标准进行的规范性培训。时间为7月11日至9月30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钳工工艺理论、钳工基础技能训练、阀门检修、零件测绘等职业技能理论和实作。为方便职工参训,在青岛信莱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开设本次钳工培训班,经培训考核合格人员,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通过有针对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一线职工的关爱,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和帮助,为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队伍发挥工会组织应有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