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优美社区环境!崂山区网格员多方位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2019-07-05 11:2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5日讯(记者 韩姝 见习记者 丛树晗 通讯员 赵颖 纪毓豪)近年来,中国正从国家层面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青岛作为46个重点城市之一,到2020年底,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创建优美社区环境,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惠都社区网格们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善用社区宣传栏,营造良好氛围。金家岭街道惠都社区网格员曲兆宝和李慧制作宣传牌、海报进行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在社区内张贴了多张垃圾分类信息公示牌,针对垃圾种类和产生量摆放相应大小和颜色标识的垃圾回收桶,在垃圾回收桶上标示出简单易懂的垃圾分类标识,对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进行了明显标示,让居民能够轻而易举的把不同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同时,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入户宣传,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依托网格化管理,推动垃圾分类。社区内垃圾分类实行定点投放、专人负责,根据规定制定了垃圾投放时间。结合当前网格化管理制度,“格格”们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将在垃圾分类点现场督导,引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同时,利用社区微信群、微博、专题网站论坛等新型载体开展科普工作,增加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学习分类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初期,面临较多困难,分类不合理、分拣不清晰,网格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解“冷门”垃圾正确处理方式。“打铁还需自身硬”,充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才能更好地向居民宣传。

  下一步,网格员们将继续协助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一位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我们的美丽家园更环保、更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