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第一个交通安全文明共建站揭牌 学生、驾驶员学习溺水抢救

2019-07-03 17:0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王秋薇)7月3日,崂山区的第一个交通安全文明共建站在崂山三中揭牌成功。自此,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将与崂山三中师生深入学习安全知识。
  今天,在崂山三中学校操场上,揭牌仪式正式启幕,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工作人员和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交通安全文明共建站正式揭牌。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经理刘甲山说,今后要多方面深层次的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和体验。“公交交通安全是学校和家长最关注的,另外随着暑期到来,学生暑期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崂山三中校长臧贤尧说道。随后,双方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演练。
  揭牌仪式后,学生们与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公交车盲区、危险品识别等5个项目的体验,学生们看见酒驾模拟眼镜,每个人都争先恐后的试戴“真的太好玩了,从来不知道喝醉是这个感觉,又晕又恶心,我以后可不想尝试这种滋味。”试戴后的张同学表示。崂山三中是一所初中,学生对安全的理解比小学生更加深,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应多体验多尝试,比单纯的书面教育更适合。天气炎热,也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每一项安全体验,学生们都踊跃参加。
  参加完安全体验后,崂山三中的校医,针对暑期溺水增多的特点,教授师生和公交车驾驶员在遇到溺水情况如何抢救别人和如何自救。校医呼吁,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未成年人保护法也规定:“未成年不能参加抢险等危险性活动。”驾驶员们根据校医的讲解方法,每 2人分成一个小组,进行模拟演示,1人扮演溺水者,1人扮演救护者。每个小组轮流进行,其他同学和驾驶员细心观察,最后做出总结,指出优点和缺点。
  “今天,我们驾驶员们也重新做了一次学生,学习了对溺水人员的抢救,这项急救知识真的太重要了,每年夏季都会有溺水事件的发生,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会把溺水的抢救办法和自救知识传播出去,减少悲剧地发生。”参加活动的驾驶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