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子电气信息技术协会一行莅临崂山区考察交流

2019-04-16 10:52:00 来源:  作者: 李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孔莉)4月15日,德国权威的标准化和检测认证机构--德国电子电气信息技术协会(VDE)董事总经理沃尔夫冈·尼吉埃拉(Wolfgang Niedziella)、中国区技术经理兼首席专家洪炜等一行来青岛考察交流,并就VDE在华设立代表处进行意向考察。

  此次沃尔夫冈·尼吉埃拉(Wolfgang Niedziella)来青受到了青岛市政府、崂山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期间,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海信新研发中心和海尔集团,了解企业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定情况。通过考察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VDE是享誉全球的国际一流标准化和检测认证机构,其标准及认证被认为是产品进入欧盟乃至国际市场的门槛。据了解,VDE至今未在德国以外设立办事机构,此次争取VDE落户,是崂山区在国际标准化合作方面的有益探索,也是打造标准创新先行区的新举措。


  建立与德国、欧盟和国际在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合作交流平台,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在全球技术竞争中拥有更多“话语权”,同时可以更好地发挥国际一流标准服务机构的辐射带动作用,将青岛打造成国际标准化权威专家、著名机构的聚集地,进而吸引更多的国际企业落户青岛,彰显青岛国际标准化地位。

  相关链接:

  VDE:VDE是享誉全球的国际一流的标准化和检测认证机构,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主要开展电子电气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检测认证、技术交流和教育培训等工作。VDE下设VDE检测认证研究院和DKE(德国电子电气及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科学和技术研究、VDE出版社等机构。DKE代表德国参与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