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工作从娃娃抓起,崂山区组织首批小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19-03-31 10:0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璐 丛树晗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30日讯记者 李璐 见习记者 丛树晗)今天上午10点,崂山禁毒教育基地首次开门纳客,辖区的首批中小学生前往基地参观学习,一睹禁毒基地的震撼展示。崂山公安分局民警从我国禁毒工作的历史、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世界毒品的形势的等多个方面生动形象的带领学生们认识毒品,了解禁毒工作。

  “孩子平时对禁毒相关的知识了解的很少,作为成年人始终觉得这些东西离我们挺远的,但是今天过来参观以后确实觉得很触目惊心”,崂山区新世纪学校班主任韩小鸥说,对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他们抵制毒品的诱惑能力比较差,我们以后在学校对学生的教育中、在生活中,也会相对应的加强孩子对这方面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防范的能力,给孩子灌输防毒、禁毒的意识,让他们远离毒品。

  崂山公安分局民警韩云龙对记者说,当前青岛市禁毒形势非常严峻,吸毒人群逐年递增,其中绝大部分是青少年,通过举办禁毒教育基地的参观活动,从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禁毒、识毒、防毒意识,通过生动的展示体验、互动,可以使禁毒教育融入参观展览中,参观者可以从禁毒知识、吸毒危害等多个方面了解禁毒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