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崂山“漫山遍野”花海 青岛老司机整理市民自驾路线

2019-03-25 17:0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北九水景区危险路段视图。

仰口-垭口景区危险路段视图。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蒋甜)又到花红柳绿的季节,过几天崂山满山遍野的花海,会吸引着众多市民游客自驾来游玩,可是崂山景区进山道路蜿蜒崎岖,在踏青观景的同时,路况也是需要提前预知的。今天,交运温馨巴士常年运营在山区线路的老司机整理出一份最新崂山进山路况信息,方便自驾游市民游客能顺畅玩转崂山。
  从仰口到垭口的盘山公路全程都是山海相间的景色,在这条长约十几公里的路上串了十余个景点,山、海与沙滩的完美结合,可以说一步一景也不为过。这条公路很窄,只有两车道,共有大小76处弯道,弯道多数陡坡急弯,一边高峻陡峭的山一边是浩瀚的大海,靠崖边最高处达百米,有着“最美最险”的美称。
  同样,崂山北九水风景区进山公路一边是流淌的溪水,一边是满山奇形岩石,往返10公里,大小40多个弯道,其中多数为90度直弯,看不到对向车辆,拐弯时需要提前预测减速鸣笛方可通行。“很多私家车到了弯道处没有提前鸣笛减速,特别是与大型客车会车时,到了弯道处避让已经来不及了,此时倒车势必危险,一旦发生堵车便会影响整条公路”639路驾驶员孙兆栋说。
  交运温馨巴士进崂山线路有615路、618路、621路、639路等近10条,这些线路的驾驶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对路况了如指掌。据老司机们介绍,往年的刮擦事故,基本都是外来车辆,主要是因为对路况的不熟悉,在视线盲区的弯道会车时没有提前减速、鸣笛。也有很多自驾游游客看到美景会突然减速停车引发交通事故。“由于途经村庄较多、路口很多,弯道也多,为保障行车安全,公司要求进山公交线路公交车每小时20公里行驶”618路驾驶员王永栋介绍。临路的房屋村民们都开起了农家宴和茶社,在雕龙嘴、华严寺、黄山村、青山村等最为集中,每到旅游旺季生意异常火爆,沿途私家车路边停车较多,使得原本不宽的公路更加狭窄,极易引发堵车和刮擦事故。2017年6月起,进崂山公交线路实行一人一座,坐在车厢里全方位都能欣赏到美景,交运温馨巴士呼吁市民游客到崂山游玩选择公共交通。
  近期,天气转暖,樱桃花盛开,景区内自驾游游客逐渐增多,为让市民游客更深入的了解崂山景区道路情况,温馨巴士老司机总结绘制了崂山景区危险路段示意图,明确地标出哪些路段易发生事故、易堵车。一共汇总仰口景区、哑口景区、北九水景区道路的10处危险路段:
  1、泉岭-叼龙嘴 (坡陡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摩托多、电动车多)
  2、返岭-返岭前(坡陡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旅游旺季农家宴门口停车较多,胡同较多、行人较多)
  3、葛湾-长岭北(坡陡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有村庄,胡同多、电动车及摩托车多)
  4、黄山-黄山口(坡陡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旅游旺季农家宴门口停车较多,胡同较多、行人较多)
  5、青山-垭口(坡陡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旅游旺季农家宴、茶社门口停车较多,胡同较多、行人较多)
  6、大崂-孙家村(滨海大道辅路下坡车速普遍较快,胡同多、路两边停车较多、有儿童出行)
  7、二水路段(坡陡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
  8、三水路段(坡长路窄弯急,转弯视线盲区)
  9、四水路段(坡陡路窄)
  10、八水-观崂路段(路窄,转弯视线盲区,徒步游客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