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游崂山这样乘公交 青岛公交总结春游攻略

2019-03-1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周末前往崂山、仰口等景区登山踏青。为方便广大市民乘坐公交出游,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将途径这些景点的线路进行了整理,详细列出部分定点发车线路的发车时间,市民可根据相关信息更好地规划行程,节省等车时间。
  据了解,104路、110路均由市区发车,途经仰口景区、垭口景区、北九水、太平宫、华严寺、巨峰、石老人观光园、雨林谷、二龙山、百雀林等主要踏青景点。其中,由台东发往仰口的110路公交车,计划发车时间分别是:6:00、7:00、7: 30、8:00、8: 50、9:40、10:30、11:20、12:10、13:10、14: 10、15:00、15:50、16:30,在以上时间点的基础上加2小时,即为从仰口副站发回台东总站的计划时间;由台东发往卧龙村的110路车,计划定点发车时间为:6: 30、14:00,由副站返回时间为8: 00、15: 30。
  104路线则属于全天流水发车,其中,由台东发往流清河的104路车,台东站的首末车时间分别为4:50、18:40,由流清河副站返回台东站的首末车时间分别为6:10、20:00;由台东发往沙子口的104路车,其台东站的首末车时间分别为 4:50、20: 40,由沙子口副站返回台东站的末车时间为21:40,分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发车间隔。
  此外,登山爱好者可乘坐110路或383路到黄泥崖村车站下车,游览大标山、二标山、三标山;而110路线途经二龙山风景区,到此游览的乘客可到晓望站下车,到华严寺的游客可在仰口总站换乘618路至华严寺站点下车,或在总站下车后步行约半小时即可到达。如果市民想去往崂山北九水一览春色,则可乘坐台东发往卧龙村的110路,在卧龙村下车转乘崂山风管委的旅游观光车。
  “今年,为了给游崂山的乘客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部分104路公交车上还准备了新版游崂山攻略图,”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臧虹告诉记者,新的攻略图在去年的基础上根据公交部分线路的调整情况及时做出更新,并标注了104路沿线多个景点的位置和换乘方案,乘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旅游线路,尽享崂山春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