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33条路3年内全部贯通 银川东路月底贯通

2019-03-08 09:27: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海报新闻 作者: 肖玲玲

  半岛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 于舜董福杰 报道

  本报3月7日讯 3月7日上午,崂山区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崂山区将向33条重点道路打通及市政配套建设工程,集中发起攻势。其中,2019年拟完成银川东路打通工程等12个项目。目前银川东路打通工程正在施工当中,预计3月底贯通。

  7日上午,记者来到银川东路与云岭路交会处附近,这里正上演着一幕幕忙碌施工的场景。据悉,这是正在进行中的银川东路打通工程,“这段路从科大支路一直到松岭路,长740米左右。”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建设工程管理科科长邱云超表示,该道路打通后,将有效缓解海尔路等周边道路的拥堵状况,“目前已经完成了地下管网铺设、道路稳定层施工等基础性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建设、绿化等工作,预计三月底正式贯通。”

  据了解,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崂山区将向33条重点道路打通及市政配套建设工程,集中发起攻势。其中,2019年拟完成银川东路打通工程等12个项目,2020年拟完成云岭路打通工程等11个项目,2021年拟完成合肥路打通工程等10个项目。

  近年来,崂山区一直聚焦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将未贯通道路的打通工作,作为改善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一环来抓。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累计贯通、拓宽、新建的道路路段达到26条,其中包括打通了深圳路这条南北交通动脉、打通了劲松八路这条市民家门口的“堵心路”、拓宽了海口路“卡脖子”路段,并顺势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而此次攻坚行动中33条道路的建设贯通,将为崂山区贯通道路增加四分之一的数量,为消除城市交通体系“血栓”、搞活路网交通循环、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为了打好这场战役,崂山区委区政府将发挥各单位主要领导关键少数的担当表率作用,担当起“领头雁”“排头兵”,在贯通道路三年攻坚行动中,对33个道路打通项目落实情况,务求施策有方、督促有力、落实到位。牵头单位成立专门的攻坚任务指挥部,把关项目开工,项目建设、项目竣工、项目验收各个环节,同时指定一名专门的负责人,建立一支专业的突击队伍,制定一个详细的实施计划,按照全区道路贯通三年攻坚任务各项目建设要求,逐个抓好落实。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极大地补充和完善全区路网体系,为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双招双引”等工作筑牢根基,为崂山率先走在前列夯实基础,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