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纯电公交车全面“体检” 每车共查73个项目

2019-02-26 08: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工作人员进行公交安全检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吴爽)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慢慢增多,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公司将全面加强对纯电动公交车保养质量的检查,降低公交车中途故障率。
  22日,记者来到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深圳路停车场,在停车场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在接受一级保养。据第三分公司技术员袁有锋介绍,每辆公交车一级保养项目有73个。技术修理人员三人一组,每天保养4到5辆车,根据车型不同,保养间隔里程不同。纯电动公交车保养要查看动力电池是否有磨损和破损,线头是否牢靠;每次保养都要更换空压机滤芯,保证空压机正常工作;刹车有效;并检查制动转向,加注润滑油等等。修理人员做完保养后,技术人员会对保养质量进行查验,保证保养的有效性。
  袁有锋说,公交车保养做的好不好,影响很大,提高保养质量,将会大大降低车辆中途故障率,能够对车质车况提前掌握,尽早发现安全隐患,保证市民安全顺利出行。同时,因为公交车个头大,如果长时间滞留在马路上,将会给道路交通带来堵塞。
  据了解,随着纯电动公交车不断更新换代,车辆技术不断更新,车质车况明显好转,公交车辆中途故障率逐年降低,“不仅车辆保养的质量要严格要求,驾驶员爱车例保工作也是保证车况的重要保证。”崂山巴士副总经理高安说。
  “我们要求驾驶员每天要进行爱车例保工作,其中一项就是清洁发动机舱,在保养阶段就要深度清洁,确保发动机舱内不留灰尘,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正在进行发动机保养的修理工李亮向记者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